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 年1月(秋季)MBA 联考管理类综合写作解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1-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管理类联考于1月5日举行,为了让广大管理类考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考试讯息,解答考试的疑惑问题。中国教育在线MBA频道将第一时间公布2013 年MBA 联考管理类综合写作解析。

  论证有效性分析主要漏洞:

  1.一个国家的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见得是该国软实力的唯一组成部分,如果还有其他的组成部分的话,那么文化影响力也不见得就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2.材料第三段列举的例子是以偏概全。

  3.在不同文化的里面,也可以有不相似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而反之在不同的文化里面,也许可以有类似的思想意识和行为方式,如果事实是这样,材料就忽视了普同性和特异性统一的另外一面。

  4.相似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可以是普同性,但是在不同文化的里面,也可以有不相似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而反之在不同的文化里面,也许可以有类似的思想意识和行为方式。材料只看到了普同性和特异性其对立的一面,而忽视了统一的一面。

  5.文化即使具有了普同性,也未必意味着本国的文化会被外国所接受,因为外国文化既然也已经含有了这方面的内容,何必再接受另外一国的文化呢?此外,即使文化具有了特异性也未必意味着某国文化就一定会被其他国家所关注,如果两种文化之间的特异性形成对立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外来文化受到排斥。所以文化的传播不见的具有必然性,既然如此,增强软实力,就未必需要依靠文化传播的手段了。

  6.如果增强软实力需要文化建设,又需要向世人展示,为何后文又提出只需要向世人展示的就可以增强软实力呢?所以材料在阐述上可能存在着自相矛盾的谬误。

  7. 一篇文艺作品,要想被他国所接受和关注,至少需要一个隐含的假设,就是这个作品会被翻译和传播,如果这样的隐含和假设都不存在,就很难受到他国的关注和接受,也就不见得能产生文化影响力;即使一个文艺作品,会被传播,也不意味着一定会被其他国家所接受,因为文化的特异性可能会导致两种文化的冲突和抵触,不见得被关注;即使被关注了也不见得就等于会被接受。所以难以由此推论一个国家的软实力通过文艺作品的创作就能得到增强。

  8.“只要创作更多的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文化影响力的扩大,就是毫无疑义的”,过于绝对。

  9.创作更多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也许只是文化影响力扩大的一个必要非充分条件。仅仅靠这个条件,未必能推出来文化的影响力的扩大,文化影响力的扩大,也不见得是国家软实力增强的充分条件。

      相关推荐: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英语论说文范文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英语写作范文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英语翻译答案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英语阅读理解答案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英语完型填空答案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综合写作真题答案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逻辑真题答案

       2013年1月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答案

       推荐阅读:

  2013年1月(秋季)MBA联考真题及真题解析

  2013年1月MPA联考真题及真题解析

  2013年1月MPAcc联考真题及真题解析

  2013年MBA查分面试要素  MBA面试问题类型

  MBA复试概述 2013年秋季MBA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历年MBA国家分数线 MBA分数线类别

  2013年秋季MBA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MBA调剂录取注意事项问答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