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多读一年书多挣多少钱?

http://mba.eol.cn      2012-11-02    

  2009-2012四年里,高考报名人数降了105万,弃考人数超过300万。“读书无用论”在国内甚嚣尘上。读书真的无用吗?让我们看书中有多少“黄金屋”,问对网网友提供了一个不同文化水平的从业者的年薪水平,供大家参考讨论。

MBA职场:多读一年书多挣多少钱?

  教育帮助个人创造价值。如图所示,教育背景与收入密切相关:学历越高,收入越高。尤其是高等教育,对于个人收入有巨大影响。大专毕业生比高中毕业生平均薪水高72%,而本科比大专也是增加75%,硕士比本科也是增加这样一个比例的薪水。可见,多读一年书,你的年薪会增加1.5-3万不等啊!读书也并非不划算,奉劝鼓吹“读书无用论”的人多用数据少用个例说话。

  而在图表上看到,读博士是一种对价值的破坏。如果把个人教育比作垒积木,读小学、中学、大学是一层层地垒起一幢楼房,读硕士是在楼房上建了个金顶,而博士是一巴掌把楼房的顶打飞了。当然,读博士的价值并非单纯用薪水可以体现,很多博士生献身科研,甘于做基础研究工作,薪酬福利并不丰厚,肯定比不上少年发迹的低文化经商者;但其对科技发展的奉献精神是无价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