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申请:中国申请者越来越年轻化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9-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9月1日,QS-商学院和MBA教育国际化研讨会(简称QS-MISW)于北大博雅国际酒店成功举办。全球著名教育及学术资讯信息企业QS总裁Nunzio指出,从世界范围来看,申请MBA的人年龄越来越大,而中国申请者的年纪则越来越年轻。据GMAC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国MBA申请者中,20~30岁即中间年龄段的人数有上升趋势。

  中国人申请MBA的普遍目的是找到好工作,但年轻的MBA毕业生要想实现这一梦想越来越不现实。“雇主公司希望他们招收的MBA毕业生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是大部分雇主公司的底线。所以中国这些年轻的MBA申请者,即便能够申请到一个好的商学院,但未必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工作”, Nunzio坦言,欧洲比较看重工作经验,很多欧洲商学院要求四到五年的工作经验才能申请MBA,美国则是三到五年。

  现如今,中国人的GMAT分数线越来越高,商学院对于中国人的分数要求也水涨船高。如欧洲学校的一年项目,LBS(伦敦商学院)要求的GMAT分数是750分,法国的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是690分以上,很多学校还要求有工作经验。

2013秋季MBA入学考试报名指南    最新MBA招生政策   2013年MBA院校“提前面试”政策解读

商学院MBA学费&奖学金大盘点    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商学院   MBA毕业生收入较高的商学院

复习推荐:MBA报考预热!】 【面试辅导系列汇总】 【复习资料共享】【模拟试题下载

  推荐阅读:

  最适合中国学生读的10大美国商学院

  学员称商学院全日制MBA“细分”太牵强

  MBA面试:外企面试官最爱提的10个问题

  MBA关注:“体验领导力” 提升领导力

  MBA案例:一个出租车司机的MBA课

  月薪8000的乞丐给我上了节MBA课

  MBA联考调剂过程的潜规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