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人脉圈子被评最为“优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8-21    

  MBA校友关系是“永久保质”的

  在我们身边,除了MBA交际圈,更多的还是传统的同学圈子、同事圈子、社会朋友圈子。在很多人士看来,从综合因素看,MBA人脉圈子是最为“优质”的。

  我们认为,同事之间也有圈子,大家为一个共同利益在一起工作而结成的。当你不喜欢这个利益团体后,你会走开。对个人而言,这个圈子不会长久。MBA交际圈有一个载体,组织性更强,同事不是永久的关系,校友是永久的,这个载体不同,所以感情基础就不同。在这里大家放下了面具,有职业需求、技术需求、人脉需求,这是MBA圈子的基础。同学的圈子可能会维持很长。你的能力、技术、资源、背景,这些因素是不容易淡化,总有一天会需要你。

  从深圳一所知名MBA大学拿到了学位的朱先生说,之前读大学是纯洁的,但缺少纽带,大家来自天南地北,价值观也天南地北。同学的圈子可能一年一次见面,因为没有实质性的东西来联系。但是,共同在一个大学里面的在职学习,也是同窗之谊。工作之后大家有所成就再去读书,可能联系的纽带更多,价值观更容易趋同,具体管理上的心得会容易找到共鸣者。这样就容易把圈子维系下来。当然,吃喝玩乐的圈子只是共同的生活爱好在一定时间内维持,对个人的事业拓展影响不大。

  希望从知识、人脉、事业机会三方面创建一种超越“工作圈”、“朋友圈”的“EMBA学习型交际平台,提供对个人与事业发展最有价值的新型社交模式和关系渠道。

全国各地区MBA院校招生简章>>    2013秋季MBA入学考试报名指南>>   最新MBA招生政策>>

复习推荐:MBA报考预热!】 【面试辅导系列汇总】 【复习资料共享】【模拟试题下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