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四川大学MBA分数线政策重大调整 定川大自划线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7-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四川大学【招生信息】召开MBA招生政策暨培养方案改革新闻发布会。中国教育在线记者了解到,在招生政策方面,今年,四川大学MBA项目进一步优化招生改革,在继续推行提前面试的基础上,将去年的“A/B/C”线调整为“国家线+川大自划线”,即将A线和B线合并为一条线(川大自划线),取消了原B线中对工作年限的附加限制。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提前面试的批次,并进一步加大了对考生个人背景及综合素养的考核。在发布会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四川大学MBA项目2013年MBA招生政策有如下主要特点:

  1、只设两条分数线,即国家线和川大自划线;

  2、在提前面试中表现优秀的考生,将获得“国家线录取资格”,即联考成绩达到国家对四川地区要求的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将获得录取资格;

  3、“国家线录取资格”比例增至40%;

  4、提前面试批次增多;

  5、对考生“个人背景”及“个人面试”的评分比重加大;

  6、英语面试评分比重下调至10%;

  7、取消原B线中对工作年限的附加限制;

  8、两次面试机会。参加提前面试但未获得“国家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联考成绩只要达到川大自划线即可重新参加面试;

  9、四川大学MBA评分标准采用绝对分数制,总分为600分,国家联考和面试各占300分。面试中个人背景100分,个人面试100分,小组面试70分,英语面试30分;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本次招生方案改革,更加注重考察考生的“个人背景及综合素养”,并通过增加提前面试批次等政策,给工作背景和管理经验优秀的考生更多机会。此次改革的重点继续从以联考分数为主的考核逐步转向学生综合能力的考核,目的在于筛选出真正对MBA学习有强烈需求并适合攻读MBA的考生群体。

  四川大学MBA项目近几年在招生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在2009——2010年连续两年在西南地区首推A/B双线制;2011年增加了C线,并率先在西南地区实行了提前面试,通过提前面试选拔出的优秀考生将获得“C线拟录取资格”,提前获得“入场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