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外MBA案例教不会中国企业家

http://mba.eol.cn    中国广播网  2012-07-16    

  导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新刊庆典上感慨,海外MBA案例教不会中国企业家。

  据经济之声报道,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7月新刊已改由国内本土团队编制。在15日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新刊庆典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却感慨,海外MBA案例教不会中国企业家。

  很多企业家都梦想着去美国哈佛商学院进修,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却认为,外来的和尚不一定会念经,MBA、EMBA教的那些案例,拿到中国来,很难应用。

  傅成玉:这些案例的产生是在发达市场环境下产生的案例。我们的很多年轻人参加MBA课说非常受启发,回到公司该怎么干,还怎么干,没带来什么效果。为什么呢?我们的体系没改。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认为,由中国团队编制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能够更适合中国企业家的口味。不过,失去了从海外看中国的视角,未来的《哈佛商业评论》会不会成为国内企业家自娱自乐做秀的舞台。何刚认为大可不必担忧。

  何刚:在这方面来讲,我们是中国团队我们比较熟悉中国的市场和读者,但是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它实际上是一个充分打通的,同时我们的一些内容也是反向给英文版做选稿和参考的。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出现近12个季度以来经济增长首次“破8”的局面。何刚表示,站在一个什么样的立场和角度观察经济下滑的局面,对中国采编团队来说是一个挑战。同时他认为,哈佛商业评论的观点还是会对中国企业有所启发。

  但原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认为,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能够活下来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秦晓:两位数可以把银行的不良率消化掉,银行没有什么不良率,只要每年增加二三十贷款,分母越大,不良率仍然是1%,2%,那要是6、7,银行会不会有更大的不良率。有些企业,如果到了6、7,我们有没有那样的贷款能力、还款能力,那个资产原来是好的,是不是就变成不好的。

  不过傅成玉表示,由于制度和资源的潜力,中国未来经济长期增长还是很乐观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