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中国国际商学院院长TOP论坛活动流程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4-16    

  活动流程详解(欢迎各位院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1、国际商学院院长高端对话(国际管理教育的未来)

  对话将邀请EFMD总干事ERIC先生、相关领导、中外知名商学院院长,共同探讨国际管理教育未来发展话题。包括商学院院国际化对整个世界管理学教育和世界经济发展将产生的深远影响,如何将国际认证标准和教育政策和环境高度融合,以保证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等各个方面。

  2、中国商学院的国际化之路高端对话

  目前很多中国商学院的国际化程度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没有普遍认识到国际化的重要性;或是有了国际化意识,但对相关情况了解不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针对中国商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EFMD亚洲顾问罗文钰教授、国内知名商学院院长,凭借丰富的经验及对现状的深入了解,共同探讨国际化战略务实话题。

  3、国际商学院合作高端对话(国际项目、合作办学、教师交换、学生交换)

  随着中国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本土商学院对中国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内很多商学院对国际化的需求很强烈。EFMD亚太总监、国际商学院院长与国内商学院院长共同探讨如何在学院管理模式的国际化、课程和项目的国际化、师资和学生的国际化、科研成果的国际化和资源配置的国际化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将国际认证标准和教育政策和环境高度融合。重点就国际项目、中外院长互访、合作办学、教师交换、学生交换、国际招生等实效性话题深入交流。

  4、中外商学院与中国企业高端对话(国际化与国际化人才)

  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已是大势所趋,无数企业家在为这个梦想而努力。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究其原因管理和人才是瓶颈。国际化企业必然需要国际化人才,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商学院如何才能满足企业所需,怎样的引进才是企业所想?中国企业如何走向国际,对话将邀请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国内知名企业家、国内外知名商学院院长等嘉宾,共同探讨这一具有实践意义的热点话题。

  5、圆桌论坛:

  延续去年的圆桌会议形式,同时举办英语圆桌论坛与中文圆桌论坛,到会的院长、专家以及各界领导、企业家,可以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不仅可延续上午的对话话题,还可就讨论中不断出现的新话题、不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发表见解、畅所欲言。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