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外MBA节能宣讲会提倡新理念

http://mba.eol.c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1-01-13    

  1月8日下午,以“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为主题的2010百威英博高校节水行动绿色巡讲暨创意征集行动在我校MBA教育中心广晟讲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将节约水,保护水资源的理念变为行动,从而促进水资源的合理利用,起到推动社会共同节约用水的效果。

  会议现场

  出席此次校园巡讲的嘉宾分别有: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中国BELL项目主管颜莹莹,百威英博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郭彦宏,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的创办人及执行董事霍迪(Stephen Frost)博士,中山大学教授,美国ISC-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中国企业环境、健康和安全管理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晖等专家学者。我校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副主任曾驭然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商英学院副院长吴易明教授主持。

  吴易明主持会议

  颜莹莹首先致欢迎辞。她介绍,BELL项目中的“B”和“E”分别代表“business”和“environment”, 旨在呼吁企业关注环保,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她强调,环保行动应当注重与企业的合作,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宣教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分享和收集各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目前已形成互相交流,承担环保责任的平台。百威英博则是首家向中心递交CSR报告的外资企业。

  接着,王晓晖在致辞中介绍,EHS中心与中国劳动厅合作,将在近期推出第一个环境健康安全方面的综合的个人资格认证项目,此项目预示着中国将诞生一个新职业——环境健康安全管理师,对中国的绿色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晖介绍新项目

  水务专家何金向我们介绍了广东省水资源现状,以及废水处理情况。他强调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工农业生产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如今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浪费、水环境恶化等问题凸显,直接关系到人类目前的生存状态和未来的发展道路。在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人类社会对水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变得更加重要。

  另外,百威英博佛山工厂动力运行经理胡庆前向大家介绍了百威英博的节能减排方案。百威英博中国区企业事务经理李芸樱也发表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后霍迪博士对此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出点评,他强调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应当采取 “先污染,再治理”的经营方针,而应该在生产的过程中真正做到节能环保,造福社会。

  据悉,此次“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全国高校公益环保行动于12月5日在清华大学启动,目前已完成在北京、哈尔滨、武汉举行的绿色巡讲,广州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结束后,评审将依据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社会推广性、实施安全性等方面,评选出优秀方案,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百威全球管理培训生最终面试和暑期实习机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