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钱颖一:商学院届时出现“分层”发展

http://mba.eol.cn      2011-01-04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

  未来几年之内,中国的经管教育,特别是MBA的规模肯定是成倍增长。在数量增加的同时,社会对高校教育质量的要求会更高,用人单位也会更加挑剔。

  随着规模的扩大,商学院将出现分层,届时会出现不同的需要,于是就将会有顶尖、中间、基层等几个不同层次出现。

  同时,今后十年国内高教将面对更强烈的海外竞争。过去海外的商学院是在海外和我们竞争,如今随着国内政策的宽松,他们已经来到中国本土。比如纽约大学等已在上海等地建立校区,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在北京建立了中心,哈佛商学院更是把中心建在了上海最好的写字楼里。于是,这样的竞争就更直接更全面。除了学生,在教师上也同样会面临和他们的竞争。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这种竞争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经验,我在两个月前去哈佛商学院上海中心参观,确实觉得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许多。

  所以,在未来的十年,我们发展的潜力和面临的竞争都会比过去十年更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