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200精英论坛走进复旦MBA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0-11-04    

  2010年10月31日,来自C200组织的全球杰出女性成员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女性校友和同学们共聚我院,分享女性在商业领域中的成功经历,共同探讨当代商业环境下女性的优势以及发展之道。

  “她时代”到来机遇与挑战共生

  随着人类社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们职业价值观的改变,女性在商业环境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有人预言,21世纪的商业将进入“她时代”,更多精英女性有可能得到更多晋升机会、甚至担任企业CEO等重要职位。但是,面对家庭责任和职场挑战,女性的工作与生活应当如何平衡?面对不可避免的发展滞缓期,女性应当怎样进行职场生涯规划?面对诱人的晋升空间和颇具挑战的创业机会,女性应如何在商业环境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角色?

  数位来自世界各地、已取得一定成就的商界成功女性将现身说法,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广大希望在商业领域寻求发展的女性一起,探讨人生发展和生活规划、寻求女性领导者在商业环境中的成功途径。

  解疑答惑C200嘉宾现身说法

  殷志文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来自C200的女性精英领导者们,同时宣布论坛正式开始。随后,来自C200的3位演讲者分别分享了其个人真实的生活及职业发展经历,就女性应该如何挖掘自身潜力、把握商业领域良机、发挥女性优势、以在商业环境中获得成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根据在场女性面临的不同的问题,活动共分为6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有3-5名C200嘉宾针对各种女性在商业领域中发展面临的困惑进行分组讨论。

  其中,分会场讨论的主题有包括职业规划、女性特质、女性如何在商业领域中获得成功等几个方面。面对职业发展机遇,女性如何抓住机会,成为高级管理者?女性领导者身上的柔性气质,良好的沟通能力如何转化为良好的商业优势;在商业领域中获得良好发展的同时,面对越来越繁忙的工作,女性领导者应该如何更好的平衡生活和工作?女性应该如何在商业领域内为自己赢得主动?这一系列问题都在每个分会场的互动交流中得到了嘉宾富有启发性的解答。

  在分组讨论结束之后,C200嘉宾还在现场宣布了3名复旦MBA奖学金获奖得主并为其进行了颁奖。C200-Fudan奖学金是旨在通过选拔具有商业领导力,企业家精神,并承诺回馈女性的优秀女性MBA学员,推动他们更好地在商业成长,回报社会。最后,C200的与会嘉宾与学院师生在愉快的晚宴中结束了此次论坛活动。

  走进中国女性精英走向世界

  C200嘉宾的演讲和分会场的小组讨论都立足于女性在商业领域中的发展需求而展开。嘉宾们通过分享自身经历,耐心聆听在场女性的困惑,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在场中国女性在商业领域中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在场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让她们了解了女性作为商业领导者的卓越能力与成就,也对自身未来发展规划有了相对明确的认识,还让她们结识到了全球各地优秀的商业女性领导者,无疑是一次极好的与精英女性互动交流的机会。

  此次论坛的召开也是C200组织首次进入中国。其会员嘉宾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重要,中国女性在商业领域的发展也逐渐受到C200组织的重视。C200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职业女性提高女性商业领导力和影响力,为中国女性提供独特的商业发展规划,以及广泛多元的国际交际圈,让中国女性管理者能与世界各地优秀的女性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进而通过经验与成就的分享,真正实现自我提升。

  新闻链接:C200女性精英组织

  C200(Committee of 200)是基于商业女性发展需求而建立会员制组织,它汇集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和女性公司领导者,是同类型组织中唯一一个向所有会员提供终身会员制的组织。C200目前拥有400位会员,覆盖了美国、欧洲、亚洲、加拿大和拉丁美洲超过100个行业的女性精英,由她们所领导的职员超过了250万人,每年创造出超过200亿的销售额。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