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年50万读洋MBA到底值不值 贵族课程引争议

http://mba.eol.cn    中国MBA网  2009-03-12    

  在国内读硕士生,MBA以动辄七八万的学费被视为“贵族课程”。但要和出国读洋MBA相比,这点花费就是毛毛雨了。排在全球商学院前列的霍特国际商学院招生,其推出的一年制MBA引来不少企业在职人员的咨询。而一年大约50万元的花费,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据了解,这个号称排名顶尖的美国MBA课程,学制只有一年,与一般学校的两年制不同。霍特国际商学院招生人员介绍,他们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培育国际企业的高管,这些人往往很忙,时间不充裕,所以把MBA学制压缩成一年。虽然学制缩短一半,但课程设置与两年制的类似,也有60学分,只是加强了学习密度,也没有寒暑假。

  记者发现,这个一年制MBA学费着实不低,一年要30万元,加上生活费,一年的总花销就在50万元。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从往年的学员情况看,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有些已经做到企业的高管了。

  50万元的高额费用,自然成了现场热议的焦点。在外企上班的李先生说,自己本来就有跳槽打算,加上今年整个行业形势不好,不如趁机出去充个电。有了这张洋文凭,相信以后跳槽就有了资本,花50万还是值得的。不过,50万元还是吓退了不少咨询者。“乖乖,等于一套房子。关键是,回来以后是不是就能摇身变成企业高管了?”在一家合资企业呆了8年的崔先生说,经验告诉他,有能力才有可能上得去,靠一年的课程混来的洋文凭企业未必认可。“现在MBA遍地都是,担心50万白花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