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取消持假证考研考生录取资格

http://mba.eol.cn    中国MBA网  2009-02-27    

  记者日前从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了解到,一名报考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因持高自考假学历证书,被取消了研究生录取资格。

  据悉,该考生报考的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其笔试成绩已超过分数线,进入复试环节。该考生按学校要求,在复试时向MBA中心提交了个人申请材料和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考生提交的材料显示,她于1999年20岁时,取得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上有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的章印。MBA中心将证书复印件送请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经对复印件的印花图案、所学专业与主考院校等多方面仔细查验,确认为假证书。

  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的廖维老师介绍说,报考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学历和工作年限两方面条件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研究生毕业需两年工作经验,本科毕业需三年工作经验,专科毕业需五年工作经验方可报考。该考生持假证书报考,其真实学历无法验证,而且学历造假的做法也是不能容忍的。MBA学生毕业后多数是从事管理的职业经理人,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尤其重视考生做人的诚信和职业诚信。虽然该考生笔试成绩合格并进入复试环节,但理工大学方面仍然会取消其录取资格。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人士说,从北京市1984年有了第一届自考毕业生至今,全部毕业生的信息档案都有存档,每一位自考毕业生的信息都可准确查询与辨认,任何假自考证书都会显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