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早秋赶考GMAT 考试中掌握好时间最为重要

http://mba.eol.cn    MBAhome  2008-09-24    

  任何要求应试者接受手掌扫描以核实身份的考试,其结果可能都很重要。商学院入学考试GMAT就是如此。

  由于获得顶级学校的MBA学位能大大提高薪酬,高分有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终生收入。

  人们通常赶在冬季的MBA申请之前,于早秋参加GMAT考试。今年的经济环境也将促进相关需求,因为在经济下滑期间,再深造可能会比较有吸引力。那么这个考试是怎么运作的呢?

  基本情况

  GMAT考试由非盈利机构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举办,每年全球有21万至22万人参加考试,费用为250美元(不含税)。GMAC将考试设在了英国《金融时报》姊妹公司Pearson Vue经营的中心内。

  这项计算机化考试测试的是考生的语文和数学能力,考试时间210分钟(加上休息时间总计220分钟)。

  考试第一部分包括两篇文章,分别就一个问题和一个论据进行分析,其余为多选题。数量部分包括数学解答和检测是否有足够数据支持特定结论。最后的语文部分包括阅读理解、评论性推理和句子改错。

  GMAT考试中最让人讨厌的是多选部分:如果你正确理解了问题,答题反倒可能变得更难。

  芝家哥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招生及入学部副主任罗斯?马蒂内利(Rose Martinelli)表示:“在考试中掌握好时间非常重要。有任何一部分没能完成,你的分数就会直线下降。”

  备考

  GMAC首席执行官戴夫?威尔逊(Dave Wilson)建议在7到10周里用100到120个小时进行准备。备考及入学顾问公司卡普兰(Kaplan)推荐用2到3个月的时间准备。

  尽管GMAC表示,它自己的资料就是备考所需全部材料,但仍有许多公司提供补充阅读和课堂演练的公司,同时还有大量的在线讨论群。

  不过,聊天室可能很危险。今年6月,GMAC宣布关闭了Scoretop.com,称该网站散布了目前仍在使用的试题。GMAC补充表示,曾经提供或确认这些问题的用户可能会被取消分数。

  威尔逊承认备考存在一定的隐性危险。在Scoretop.com插曲结束后,他能给学生提供的最明确指导就是,他们应该远离那些自称有“真题”的网站。

  分数

  GMAT的分数为200到800分。平均分约为530分,并且已持续了大约12年。每年能得到800分满分的人不到50个。GMAC表示,这项考试是学术成功的可靠预测指标,但异常高的分数并不总是被视为好学生的明确信号。

  一所顶级欧洲商学院的资深人士表示,他遇到过许多分数“以4打头”的优秀候选人。相反,他往往会对分数在780至800分的人持谨慎态度。他表示:“我会非常、非常仔细地观察他们”,他们的社交技能可能通常较差。

  德国汉诺威Gisma商学院对MBA学生提交的GMAT分数与他们在课程上的表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声称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小得 “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Gisma商学院表示,在评定学生是否有能力通过会计之类关键学科方面,GMAT仍然是一个有用的方式。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MBA项目入学主任卡罗琳?迪亚尔特?爱德华兹(Caroline Diarte Edwards)相信,GMAT分数与学术表现之间存在一定相关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Insead会正式提出最低分标准。“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错误概念是,必须得到700分才能上Insead。”

  其他选择

  GRE是GMAT的竞争对手,但肯定度要比GMAT低得多。其费用为140美元至195美元(不含税),比GMAT便宜。

  威尔逊否认GMAC存在实际上的垄断:“我们有竞争对手,它们很愿意从我们手中抢走越来越多的业务。”

  负责GRE考试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表示,更多的机构正在效仿2006年开始接受其考试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