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提前面试:如何准备MBA个人面试,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15    

  MBA提前面试中个人面试很重要,而个人面试主要分为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两个环节,时间一般在10-30分钟不等。提问环节主要是考察管理能力、时事政治以及根据申请材料提问,其中申请材料占比很高,所以申请材料非常重要,甚至很大程度决定了面试的成败。

  考官提问问题一般是事先设计好的问题,这里主要讨论这类问题。

  ① 考核的能力:全面考核各种能力,但行为型问题主要考核行为技能,即分析思考、解决问题、团队领导、创造力和沟通能力等综合而成的行为技能。

  ② 决策能力:管理就是决策,决策贯穿管理的整个过程,可以说形成一个好的决策习惯(或说模型),对面试得高分很有帮助。决策能力主要表现为正确决策程序的体现,决策标准与目标的相关性和评价各种方案的客观性。

  ③ 组织能力:有效组织材料和内容形成方案的能力,有效组织回答问题的结构模式,如"抽象-具体-概括"的组织回答问题的模式。

  ④ 逻辑能力:答案与问题的逻辑联系,事例与说明观点的逻辑关系。

  MBA提前面试需要准备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自我介绍

  可以有文字稿准备、口头陈述准备两种方式,不论哪种形式都需要深思熟虑、流畅表达。关键是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亮点发掘展现出来,切忌说成流水账。

  同时,自我介绍也需要事先准备好不同时间长度的版本,临场应变,自我介绍这一环节做的好,能让考官看到你的语言组织能力及反应能力。

  第二部分:一般是考官随机提问

  提问主要针对的是在考生自我陈述中所反映出的信息当中,考官就感兴趣或不清楚的地方做一个追加提问,也可能会结合你的工作实际提出一些现实中遇到的管理问题,这一部分是体现你专业性的重要一环。

  第三部分:为管理基本知识和原理提问,有些学校采取抽题目的方式。

  只要结合一下你的工作实践,将你是如何在实践中处理问题的陈述一下就可以了,这样更能反映你的管理背景和潜能。

  第四部分:有些学校为时事政治内容、有些学校为管理灵活应用问题。

  如果是时事政治内容,请将备考政治资料再看一遍;如果是管理灵活应用,则需要有进取创新精神,这时考临场反应,切莫紧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