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经验:MBA面试中自我介绍要避免的一些误区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27    

  1、重复使用某种句式或词语

 

  如果面试考生在回答每一个问题都是:“因为…所以…”这种排列组合,那么即使内容再精彩,也会令考官乏味。考生需尽可能地变换句式,使用同义词或近义词等。

 

  2、确定性的词语应适时而定

 

  有些考生有一种语言习惯,经常使用绝对肯定或很不确定的词语。如一些考生总是说:“肯定是…”“绝对是…”“当然了…”等等,另一些考生却老把“也许”、“可能”、“大概”、“差不多”、“还可以吧”这些词挂在嘴边。这两种情况都应该避免。

 

  3、反复的重复一句话

 

  当考生说话时反复重复某一句话或经常补充前面的话,这个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例如“因为”就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换用成:“因此”、“由于”、“之所以……是由于……”等。

 

  4、不给别人留说话的余地

 

  有些考生前一句话刚说完马上又抢着说下一句话,并在话题连接的部分插入无意义的“所以”“而”等连接词,让自己的表达水泄不通,难以让考官插话以作出适当的响应。例如这样说:“我要说的就是这些……所以……换句话说……”等等。

 

  5、注意避免出现口头禅和小动作

 

  比如反复使用的口头禅“那个、那么、然后、呢”等,以及像扬眉、歪嘴角、搔头发、抹鼻子的小动作。考生应把这些语言和小动作规避掉。

 

  6、不要一句话代表所有人

 

  有的考生经常使用“众所周知”“正如每一个人都了解”等话语,似乎你的观点可以代表所有人。这样的话易造成考官心中的抵触。

 

  7、虚假夸大的叙述

 

  考官都喜欢正直诚实的考生,虚言假语总会招致别人的反感,正直诚实是每个考生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