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考试:学会在面试中讲故事让你更胜一筹

http://mba.eol.cn  MBA加油站    2018-08-10    

  MBA面试,与其说是联考前的一次比拼实力的门槛,倒不如说是测试你亲和力和个人魅力的机会。那么,怎么样令与你对话的面试官喜欢你?怎样鼓励对方去进一步了解你?小编觉得,终极面试技巧只有一条,就是讲好故事。
 
  一个好的故事讲述者,就是要把或平常或不寻常的事情,以别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组织起来,引起别人往下听的兴趣,并让人记住它。
 
  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在MBA面试中该如何讲好故事,引起面试官的兴趣,从而获得面试的最大胜利。
 
  1、放松心态,微笑面对
 
  对于初次面试的准MBAer,保持一个平静轻松的心态尤为重要。你的言行举止都会反映出内心的波澜,经验丰富的面试官一眼就能够看透,过度的紧张会令对方认为你的准备不够或者信息不足。
 
  当然,战胜紧张的第一步就是自然面对,维持良好心态应对面试的最佳方法就是充分的准备与练习。
 
  2.面试不是背书
 
  面试官也是正常人,她(他)们最希望与一名头脑清晰、有个性、有想法、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进行有意义、有价值的对话。谁都不愿意和一个没有反应,欠缺感情的机器打交道,更何况是见多识广的面试官了。因此,如果你把面试看成一次你和目标院校相互交流的机会,你就会放轻松很多。
 
  3.故事情节是关健
 
  环环相扣的情节是任何好故事的基础,你在面试时介绍的自身经历也大同小异。针对每一个你希望讲述的事情,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工作,把片段连接成一个既简短又深刻的故事。
 
  STARS方式协助申请者塑造最有效的故事情节——铺垫背景,介绍目标,列举具体行动过程,概览结局,以及最重要的,联系自身——你学到了什么?你在故事中的作用是什么?你为什么认为这个经历对你很重要?……
 
  使用STARS方法生成故事的结构后,就是不断的练习、练习再练习。没有捷径,重复坚持就是胜利。
 
  4.使用恰当的肢体语言
 
  千万不能忽视肢体语言,在口头语言不通时最能起到沟通作用的就是肢体语言。肢体语言除了经常强调的语音语调、坐姿、微笑等,最容易被忽略的是其实还有与面试官姿态的互动性。研究指明,大多数人会对和自己姿势一致的对话者产生更强烈的好感,但也要注意方式和适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