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大、南京大学、兰大提前面试2017年有变动

http://mba.eol.cn  MBA加油站    2016-07-29    

  准备报考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的同学们注意了,这三所学校今年的提前面试出现了较大的变动。

  1、厦门大学虽然取消MBA提前面试,但是onemba国际MBA仍保留提前面试。

  2、南京大学宣布取消MBA提前面试,复试增加政治笔试。

  3、兰州大学广东招生办也公布了取消提前面试,实行正常批面试的消息。兰大今年除了国际班是没有提前面试的了。

  取消提面意味着过考难度加大,笔试需要尽量再考高一点,具体考高多少还得看学院应届的招生人数和分数。按2016年情况,国家线A档与B档相差10分,但依照院校自身招生情况来看,往年AB两档查10分之40分的情况屡见不鲜。比如2016年南京大学A线与B线就相差45分。

  有些已备考这些院校的考生不要恐慌,破冰方法是冲刺更高的笔试分数。提面和笔面本来就有分开准备的两条独立备考策略。所以备考这些学校的考生也不要太慌张。

  (1)综合能力:

  ①数学,为重视小初高数学知识的灵活运用。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知识的组合、建构、运用能力。不能只死磕数学运算,重点在掌握大纲知识点的情况下,掌握快速解题法。

  ②逻辑,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大学课程并未涉及这部分知识,公务员考试涉及到部分逻辑内容,但与管理类联考也大相径庭。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字数)与信息量(信息点数)较大,阅读速度与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针对联考的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是备考的关键。

  ③写作,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考生需要公正地全面地陈述问题,切忌个人偏见、视角狭隘,人云亦云,表述混乱。

  (2)英语二:

  英语文法听力难度均与大学英语6级水平相近,词汇量5500重点2300左右的核心词汇的各种意义、变形、用法一定要滚瓜烂熟。英语的单词和阅读能力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准备。

  其实增设难度的办法就在于单词的变形,包括词性的变化、时态的变化、单复数的变化等等,顾悦老师支持学员准备一本英文词典,可时常翻看,用于找感觉,练习进入语境。英语二单词的考法一般都不会很直接。

  英文写作部分,不只需要丰富的词汇量,还需要好好背诵大小作文的模板,行文内容按照判分方式踩住得分点。这些靠平时的专项训练就可以做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