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解读清华MBA2016提前面试第二批材料通过情况

http://mba.eol.cn  方楠笔记    2015-08-19    

  这是最为痛苦的24小时,由于清华第二批申请人数过多,清华系统及时瘫痪了,无数学员疯狂刷新网站造成恶性循环,最终服务器崩溃。本应周一公布的结果,变为了网站,邮件,短信各种手段通知结果。截止目前,清华网站仍然处于瘫痪之中。目前大多数学员已经逐渐得知结果,通过短信渠道得知结果的比例最高。

  根据目前已有的信息,我们形成以下不完全确定结论,供备考者进一步参考:

  竞争激烈程度:第二批远强于第一批,我们强调过选择批次如同选择股票,一定要和多数人反向操作。从结果来看,由于第二批申请人数过多,直接造成标准急剧上升,同样背景情况下,第一批可能通过或待定,第二批连待定都没有,直接淘汰!去年清华的第三批出现过这种情况,今年提前到第二批了。

  学员选择情况:名企效应明显,从通过分布来看,通过的学员普遍在知名企业工作。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也是学校的无奈选择。因此学员如何描述自己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非常重要。不要低估所在公司的价值。

  年轻学员报P失败率极高。虽然学校强调多元化,但目前为止,工作不足5年,即3,4年的学员申请,及时教育工作背景都非常出色,仍无法通过P班申请,很可能有一些隐形门槛一刀切。

  非正式创业并不会被特别优待。由于在宣讲会上学校鼓励创业,很多年轻学员会强调自己在未来的创业设想,甚至已经有一些实际的创业行动。但总的来看,没有经过融资前的创业仍属于在市场上未被认可的情况,在申请中不会有特殊效果。

  职位重要度和年薪仍然是重要参考指标。从效率来看,薪酬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仍决定一个人的能力(家族企业,国企除外),因此管理人数和薪酬有明显不足的基本不会被考虑。目前为止,年薪低于20万基本不能通过。因此觉得辅导费和学费贵的,基本不是学校的目标学员。

     (注:文章内容由MBA提前面试辅导老师方楠特邀提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