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申请:哈佛面试官常问的20个问题

http://mba.eol.cn  搜狐教育    2015-07-29    

  哈佛商学院作为全球顶尖,每年的录取率非常低。能够入选,意味着到时候你的周围也会是非常优秀的人才。去年近1万名的申请者中,只有11%的人通过。

  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与其他任何的面试或者考核一样,做足准备很重要。在申请哈佛中,这一点非常关键。Blackman,StacyBlackmanConsulting公司创始人,在帮助客户申请全球顶尖MBA课程上有着丰富经验。在过去十多年里,她研究了哈佛面试成功案例,并按照这些案例总结出了哈佛申请面试指南。根据指南,以下是哈佛MBA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经历】

  要了解一个人如何应对成败,从他的经历中就能得知。在哈佛的面试中,面试官想要知道申请者都遇到了哪些挑战,而他又是如何成功应对的。典型问题有:

  为什么选择在目前这家公司工作?

  很多人从投资银行业务直接转到私募基金业务。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为什么选择进行MBA课程学习?

  请介绍一下你成功应对挑战的一次经历。

  请介绍你帮助别人工作一次的经历。

  请谈谈你最近三年来犯过的一个错误。

  请说说你觉得自己目前最大的成就。

  你喜欢如何进行同侪学习呢?

  请谈谈失败的一次经历。

  面试官想要知道申请者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对个人决定是否有清晰认知。想要了解申请者是如何培养、发展兴趣的。好的回答应该是建立在自己经历的基础上,向考官证明自己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的决定。

  【现阶段自身评价】

  这一部分的问题是展现自己的好机会,申请者要努力体现自身潜力,表现出对于所学项目的热忱。在过去经历的基础上,申请者应该努力展现个人性格品质,以及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典型问题包括:

  作为团队领导,你是什么风格?

  你的朋友是如何评价你的?

  你的生活中有什么激励、启发你的人或事吗?

  你最近读的一本书是什么?

  谈谈你非常钦佩的一位领袖。

  你需要准备具体阐释,回答“为什么”的问题。令考官满意往往是那些明确展现个人性格、前进规划、价值观的回答。你需要向考官表明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潜力。

  【未来展望】

  哈佛的使命是,培养能够改变世界的领袖。因此,面试官想要知道你的志向与理想。可能问到的问题有:

  你想从哈佛的MBA项目中获得什么?

  在MBA项目攻读完以后的5-7年内你的打算是什么?

  对于你未来的职业规划,你最看好,最期待的是哪个部分?

  你如何才能让自己不断学习、提高?

  你认为要实现目标如今面临的挑战有什么?

  如果今年你无法顺利入学,你会怎么做?

  你对哈佛商学院申请流程有什么建议意见?

  清晰地阐述你的未来方向、计划能为你加分不少。回答这部分的问题要记得和过去经历、现阶段发展情况联系起来。申请者需要向考官证明,未来目标不仅经过深思熟虑,更是有可行性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