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新秀 | Quentin:从欧洲到亚洲,探索商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http://mba.eol.cn  网络整合整理    2020-07-22    

  -我没有马云校友那样的野心,我目前想要做的事情,可能只是解决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问题。但是,这会是一个开始。

  昆汀 Quentin Leopold Armand Delouvee(France)

  长江商学院Global MBA 2020级新生

  巴黎-萨克雷高等师范学校硕士

  HSBC in Finance 汇丰银行金融部

  “如果要概括自己的特质,我会用三个词:分析力、领导力和国际视野。”来自法国的昆汀,对自己的认识清晰而坚定。

  理工科教育背景出身,毕业后却选择入职国际金融巨头公司;从会计职位做起,短短几年就开始领导团队;法国读书,日本研学,越南实习,英国工作……从校园到职场,这三个关键词为昆汀铺平了道路,也促使他持续探索,并在事业上升期毅然决定暂离职场,申请成为长江商学院Global MBA的2020级新生。

  “中国的科技金融产业发展迅猛,但走的是和西方完全不同的道路——我期待通过长江商学院的这一项目,向中国企业多多取经,学习前沿领域的实践经验。” 中国,是他下一个勇敢追梦的平台。而长江商学院,将成为他提升自我的第一站。

  分析力:当“纯粹的科学”与商业相遇

  本科阶段,昆汀的专业是电力与电子,又在研学时期修习高阶的物理和数学。这些课程让他建立了强大的理科思维,也摸索出了事业方向——金融。

  “金融是一个把这些‘纯粹的科学’进行应用的领域。工作中要建模、处理数据流、寻找解决方案,完成每一个项目,我都很有成就感。”

  在汇丰银行工作期间,昆汀为多个金融应用设计出了自动化的解决方案。而过去几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知识发展日新月异,金融科技成为新一轮商业模式创新的焦点,昆汀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精准地找到企业在商业发展上的痛点,为他们设计相应的解决方案。

  抱着这样的规划,长江Global MBA项目的办学愿景对他展现出了巨大的吸引力:“将科技与商业结合,立足中国,培养全球化的经济颠覆式人才”。

  “这个项目提供了一系列选修课程,涵盖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这正是我迫切想要了解的。”昆汀说,“相信经过在长江的学习,我能做到更有效地‘集成’科技,理解企业的本质。”

  领导力:探索商业管理的新思路

  由于业绩表现优异,工作第三年,昆汀就被委任为金融业务的项目经理,领导一个80人的团队。这一度让他遭遇了职场中的最大难关:跨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意见冲突、设置KPI,都需要管理思维的不断革新。

  “由于经验背景不同,大家面对同一个问题,往往从不同角度考虑解决方案;再加上跨国工作经常出现不同语言,所以如何提高效率、增进理解,也是要面对的挑战。”

  几年下来,昆汀渐渐积累了一套经验:首先在小范围交流观点,说服他人,再推及更大的群体;充分了解合作对象和团队成员,合理分配任务。而未来要想在职场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在长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在这里,我可以学习到商业管理、公共管理的相关知识和实践,而这些是职业中层向高层发展阶段所必备的。”他期待着把自己的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也向他人取经。

  全球视野:从欧洲到亚洲,在后疫情时代寻求共识

  2010年,怀揣学士学位的昆汀远赴日本,在东京大学度过了四年读研生涯,与亚洲这块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 “刚去的时候,文化冲击很大。比如日本的实验室文化,是彼此像一家人一样相处。这和欧洲真的太不同了。”

  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断拓展自己的经验版图,离开日本后,他在越南实习,学习中文,又在工作中接手印度的项目。这一点上,长江商学院Global MBA项目的全球视野对他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然而,在新冠疫情席卷世界之际,“全球化”出现了一定的倒退趋势。供职于跨国公司的昆汀,工作节奏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他仍然保持乐观。

  “在科技和商业领域,国际化已经比较完善,大家彼此依存的程度也更高,即使合作遇到非商业因素的挑战,我们联合起来解决问题的意向也会更加强烈。”

  跨国公司、国际商业今后将如何发展,这些问题需要企业家与公共政策制定者共同寻找答案。在长江商学院,昆汀也将学习如何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社会问题,成为具有全球担当的商业人才。

  第一站,长江:认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

  今年秋天,昆汀将第一次来到北京,开始在长江商学院Global MBA项目的学习、成长之旅。

  中国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行业为何发展迅猛?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将向何处去?这些都是他迫切想要探索的课题,而长江为他提供了机会:“特别棒的是可以到校友公司去实地走访,学习经验,这一定会很有收获。”

  说起长江的校友,昆汀如数家珍,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到VIPKID创始人米雯娟,他都认真地研究过他们的创业故事。而谈及自己的未来规划,他则表现得十分谦逊。

  “我没有马云校友那样的野心,我目前想要做的事情,可能只是解决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问题。”昆汀笑道,“但是,这会是一个开始。”

  ——这会是一个开始。入学以后,昆汀将在长江Global MBA的职业发展中心,享受为他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服务,从中文提升到求职辅导,再到实习、就业机会对接,昆汀将在这里完成在中国的“平稳着陆”。而项目特别设置的商业实战训练(Inclass Incubator)将赋予他创业思维与企业家精神,这也必将助他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和昆汀一样,长江商学院2020级Global MBA新生们的成功故事,也即将从这里开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