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罗光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8    

  2016年7月23日下午,湖北首届名校MBA教育展活动在武汉瑞安城市酒店二楼报告厅盛大开幕。武汉地区近15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帮助广大未能到场的考生了解武汉地区名校最新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现场,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罗光进行专访,罗主任就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的亮点和特色以及最新招生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点击查看完整访谈视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湖北首届MBA教育展的现场。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罗光,罗主任您好。

  罗主任:您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邀请您给我们的学生做一个项目的解读,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我们的特色所在。

  罗主任:华中科技大学作为985的重点院校,我们从1993年开始招收MBA学生,至今已经有23年的历史,在23年中已经累积培养MBA学生5100多名,我们是一个理工科综合学校,首先以理工为背景。所以我们MBA的项目,也有工科的背景,凸显商工融合,尤其在现在互联网+和科技高度发展的社会里面,我们希望以技术和工科的一些背景,帮助学生去创业,去加强在企业里面的一些管理,这是我们专业的一些特点。

  主持人:现在正值MBA的招生季,今年我们也公布了新一年的招生政策,那么和往年相比,是否有什么变化呢?

  罗主任:今年和往年相比,我们的招生政策总体保持不变,仍然有聚英计划和跃升计划两类,但是在往年的招生中,有很多学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比如说他们希望能够集中一段时间来学习,还有的学生希望能够脱产来学习,方便自己在读完MBA之后去寻找新的工作。所以我们今年开始试探招收集中班和脱产班的学生,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一个政策变化。

  主持人:其实很多MBA申请人报考MBA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拓展视野,结交人脉,获得一个更好的职业发展。那么在这些方面,我们学校能为学生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呢?

  罗主任:首先这是我们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历年来也已经做了不少的工作,比如在我们的MBA学生中,有专门的投资俱乐部,创业俱乐部,还有各种分享俱乐部等等。这样为学生建立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我们会聘请很多在学校毕业的创业成功人士,以及具有多年管理经验的人士,来跟学生分享他们的管理经历。

  在同学之间我们也会邀请他们互相来分享一些管理的经历。今年开始,我们更加强调校友的工作,我们会把一些同行业类,或者是职位相当的校友,根据地域性,还有他们的年龄等特点,更加有针对性的组织这些校友的交流活动,跟他们搭建一个更好的职业规划的平台。

  主持人:那罗主任,那您能不能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聚英计划和跃升计划这两个项目?

  罗主任:聚英计划其实我们也称之为提前批计划,就是在全国联考之前提前进行面试,面试之后,只要达到了国家A线,我们会优先录取。在我们的指标中,大约80%用于聚英计划,聚英计划在面试中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对于985,211学校毕业的本科生,我们要求工作三年以上,非985,211学校毕业的学生,我们要求有四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对于大专毕业五年以上的学生,如果没有两年以上的管理经验的话,在面试的时候,可能会影响他的面试成绩。这是对于面试的资格,面试的程序,我们有专门的电子网络系统来实行这样一个聚英计划的面试过程。

  首先大家可以在网上提交自己的相关资料,根据相关资料,我们的系统会自动进行一些评分,然后决定是否有参与面试的资格。面试在不同的地区,分做了不同的批次来进行,具体大家可以参考我们学校的MBA招生官网。

  对于跃升计划是指没有达到聚英计划条件或者没有参加聚英计划的一些学生,我们在后面按照正常的招生分数线进行招生的一个计划,好,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那其实我们的这两个计划也是为了不同的背景的学员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报名渠道。

  罗主任:对。

  主持人:好,那也谢谢罗主任,给我们大家就华科的一些MBA项目情况进行解读,也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谢谢。

  罗主任:谢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