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MBA:将国际化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    

  经济全球化推动了人信息等的跨国流动,自然也对教育国际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际化人才到底应该如何培养?而什么样的人才称的上是真正的国际化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一流、中国特色的MBA项目,FT排名屡创新高,一度跃居中国乃至世界知名商学院前列,在这方面或许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借鉴。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建科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化包含的内容应该有很多,包括课程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等等,但最重要的核心还是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安泰近些年在这方做了很多努力,到目前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体系,并且也坚持对照国际化的标准来进行严格要求,比如按照国际化标准去办学,实现高质量办学,参与全球的国际认证并且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拿到三大认证的商学院。陈老师说,在交大安泰学学生可以通过留学、双学位、海外游学等方式,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最终实现国际化视野的提升,目前交大安泰MBA每年都有80%以上的学生有机会出国学习,这个比例在国内商学院中属于占比较高,学院也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达到100%。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