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孙龙:高质量MBA毕业生市场需求依然旺盛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4    

  2016年5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2017级MBA招生宣讲会(北京站)在京成功举行。为深入了解复旦大学MBA项目相关情况以及2017最新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做客教育在线访谈间,为大家带来最新的项目情况解读。

  访谈内容概要:

  1、复旦MBA项目经历了哪些发展历程,品牌优势如何打造?

  2、项目主要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3、2017年招生政策解读。

  4、复旦MBA如何进行人才筛选?项目申请需做好哪些准备?

  5、孙龙老师支招2017考生如何选择最适合的MBA项目。

点击查看访谈视频

  以下为文字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17年MBA招生系列访谈,非常荣幸我们今天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来为我们做MBA项目的解读,孙老师您好。

  孙龙:您好,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复旦大学是我国较早开办MBA项目的院校之一,依托复旦大学本身的名校声誉,加上多年来不断的探索,到目前形成了一个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品牌价值,首先您能否为我们谈谈我们项目的发展历程,我们的品牌是如何逐步形成的?

  孙龙:好的。首先要讲到是复旦大学,相信大家也比较耳熟能详,复旦大学一直以来被称为“江南第一学府”,所以大家对它的风格基本上都有一些了解,尤其人文方面的底蕴,更是为很多学子包括我们的毕业生所津津乐道的。复旦大学是1905年开始成立的,今年是我们的校庆111周年,也就是大家说的最孤独的校庆,开玩笑。

  商科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我们的商科在1917年就已经设立了,所以复旦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立商科教育的大学,明年我们也即将庆祝中国的商科教育100周年,所以将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今年开始申请的学生刚好是在中国商科教育100周年的时候要进入复旦大学学习的。我们学院是在1985年恢复建院,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中断过一段时间,所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去年也庆祝了我们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开始举办现代化的MBA教育,比如在1991年中国教育部就批准了9所院校,复旦是其中之一。

  从1991年到现在,MBA教育已经在中国走过了25年的历史,回望走过的历史,国内的MBA教育无论是评价还是排名,都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如复旦管院,以全球最快的速度通过了AACSB、EQUIS这两项国际权威的质量保障体系认证,这证明我们整体教学质量和体系是非常完善的,另外从2013年开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持续参加了英国《金融时报》的排名,从2013年起,首次排名就进入百强,连续4年排名一直稳定上升,今年已经排到了全球第47位,也就是全球前五十的位置。

  回头来看,这些年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始终保持海外合作,以及“走出去”、“引进来”这些系列的工作的制定。正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做这种小步快跑式的前进,才使得复旦MBA项目在国内院校中走到了比较领先的位置,达到目前的水平和规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