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刚教授揭秘广外MBA如何做到无缝对接企业、与国际接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2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作为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广外MBA是如何做到无缝对接企业、与国际接轨的?

  专访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副教授王刚说到,市场变化迅速,要紧跟社会和时代步伐,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广外MBA现在和一些行业协会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采购、创业创新方面的课程方向,不遗余力地引进各方面的专家、教授、企业家导师等。

  国家正在支持一些行业协会帮助企业创造价值,所以广外MBA也是很频繁地与行业协会进行紧密合作,比如每个月项目都会拿出一个周日的下午来做“采购沙龙”,邀请省内采购行业的经理、高管到学校来,与学员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难题,集思广益,一起头脑风暴,让学生和业内人士共同研究和探讨。目前,广外MBA与宝洁、阿迪达斯、联邦快递、IBM、壳牌、中国银行、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

  此外,王教授还表示,广外MBA还会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共同研究和开发案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项目拥有一支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60多人的国际化师资团队,100%的教师具有国外学习、访问或工作经验。比如杜老师刚从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归来,会带着很多哈佛理念和知识到课堂,一起与国外学员做案例。同样都是做“比亚迪”案例,一半的学生是国外(哈佛)MBA学生,一半是本校的学生,利用便利的远程沟通,我们做“比亚迪”在中国的部分,他们做美国的部分,结合在一起来做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分析。王教授说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不只是用语言才体现国际化。

  一直以来,广外MBA中心非常重视案例研究,并且这些年年年有优秀案例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并由此推荐给同行一起来分享这些国际合作研究成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