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总监王伟峰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1    

  在2016年MBA项目的招生中,上海财经大学最新推出金融投资班,众所周知,上财在金融领域一直具有学科优势,那么新推出的投资金融班具体都有哪些特色?2016年上财MBA招生政策又会有哪些变化?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公室招生总监王伟锋,围绕上财2016年MBA招生政策,王老师将为我们做出权威解读。

  以下为文字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由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独家策划的2016年MBA招生访谈。今天我们带您来到的是上海财经大学,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公室招生总监王伟锋,王老师,您好。

  王伟锋:您好,各位网友好。

点击查看访谈视频实录

  主持人:最近几年来有不少媒体在报道称MBA报考大户,现在正在以一个5%到10%的数据下降,对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待的?您认为它的这个下降可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王伟锋:是这样子,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每年年底我们上财都会做一个关于MBA生源质量的报告,我们对这些数据也进行了一些分析,根据我们的分析数据来看,MBA的报考它的地区差异其实还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像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实每年的报考的增长率其实还是蛮高的,据我们统计一般达到30%及25%之间。

  跟这几个地区形成相反的,就是我们上海的报考人数其实是呈逐年下降趋势的,我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吧,一方面的原因呢上海作为这个一线的一个城市,上海地区的管理人员普遍的素质本身就比较高,相当部分人员本身具有海外学历背景以及硕士背景,其实对于MBA来提高本身的含金量冲动就不是很大。另外一个方面呢,就是上海地区信息比较发达,国际化程度也比较高,海外的一些一流商学院或者是中外合作项目也比较多,因而分流了一些考生。

  第三个方面呢,上海这边教育程度相对来说比较发达,各种教育项目繁多,比如说MPA,MPACC,金融硕士等等,这样的一些专业学位教育,也分流了相当多的考生,以上这些原因,就是造成上海MBA报考逐年下降的原因,但是据我们统计它的下降的速度在4%到6%之间,它应该没有10%这么多,基本上是这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