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招生启示录:专访中国传媒大学MBA院长王雪野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9-22    

  2015年全国各大MBA院校招生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为了让考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各家MBA院校的特色以及今年最新的MBA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继《智地有声——2014年知名商学院巡礼》访谈活动实地走访MBA院校后,特邀各大MBA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进一步解读院校培养模式、2015年MBA招生情况、提前批面试安排等政策,并给广大MBA考生送上祝福,敬请关注。

  以下是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专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的访谈文字实录。

MBA招生启示录:专访中国传媒大学MBA院长王雪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MBA招生启示录,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中国传媒大学教授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王院长,您好。

  王院长:您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访谈间, 2015年MBA招生季,首先请王院长给我生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

  王院长:好的。中传MBA呢,到现在为止正好是成立五周年,那么在这五周年当中呢,从2010年第一届开始,然后到现在呢可以说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然后从不知名到知名,然后一直到现在进入这个全国商学院前列的这样一个发展历程。

  那么整个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呢,中传MBA把握住了几个发展方向,首先呢它是这个顺势而为,顺势而为或者叫应势而为,就是因为这个国家的这个文化产业大发展,那么我们抓住了这样一个脉络,我们培养的这个MBA的这个同学,或者MBA人才呢,也非常好的融入到了我们国家的这样一个发展大事当中。

  那么第二个呢叫应需而为,为什么呢?整个这个科技发展以及传播革命,让传媒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甚至是各级政府,还有各个单位都无法离开的这样一个应用工具。那么我们的生活呢,也每天都无时无刻不被传媒元素保卫性质。

  主持人:对。

  王院长:所以说传媒已经成为我们做管理和做营销的一个必备要素之一,所以呢中传MBA呢也顺应这样一个需求,那么从自己的课程设置,方向设置,到整个自己的培养模式的制定,那么都顺应这样一个需求,所以呢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那么第三个呢我们叫随着这个时代的发展,那么中传MBA呢一直在持续创新,我们叫顺新而为,那么这种持续创新呢无论是紧跟科技和时代发展的步骤,还有我们的培养模式和教学的改革,让我们的同学在这儿学习呢,可以随时能够赶到潮头。我有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就是在这儿的同学人人都是踏浪高手,他们永远踏在时代前进的那个巨浪的这个潮头。

  主持人:前端。

  王院长:然后随着这个浪一直往前奔。很多同学在这儿经过两年的学习以后呢,重新找到了自己事业的这个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些同学还实现了非常好的转型,有些同学在校期间就完成了自己的创业,还有一些同学在校期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那么这中间例子非常多,非常多。

  比如说我们有一位这个目前还没有毕业的同学,那么在入学一年以后呢,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其他同学一起,那么开拓了这个非常好的一个房地产项目,那么前后融资达到了三点几个亿,目前这个第三期已经开盘了。那么还有一位同学呢,是2011级的同学,那么他通过自己的这个努力,那么利用传媒大学的实践导师资源,成功的被导师认可,然后给他注入了一千万的风投。

  那么还有一位同学呢,这个通过在这个微电影事业的开创,然后最后做它的前端后端终端这样一个服务呢,它成功地获得了三千万的风投,就类似于这样的例子非常非常多。另外还有一些这个国家大中型企业,还有国家机关,还有其他的一些部门的同学,那么在校期间自己的职位什么就得到了晋升,那么甚至有的提拔得非常好,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我们还有一位同学才入学半年,我们就从他原来的初期岗位晋升到了局级岗位,那么这些例子非常多。

  主持人:不光是您举的这些例子,凡是入读中传MBA的这些同学,可能都能从中获益不少。通过这五年的发展,中传MBA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我想很多同学对于您刚才提到的非常具有特色的培养模式以及课程体系很感兴趣,能不能请王院长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院长:中传MBA的这个课程呢分为四个模块,首先第一个叫基础,基础课模块,基础课模块就是我们国家教职委,教育部规定的核心课程。

  主持人:必学的。

  王院长:这个核心课程是在任何一个商学院都必须学的。

  王院长:但是中传MBA的核心课程,它的基础课模块呢,做到了什么,把基础课讲活讲透讲实用。所以说很多同学在学完基础课以后,他自己有一个感受,我获得了一整套完整而且透彻的管理学基础知识。

  那么第二个模块我们叫平台课模块,平台课模块呢就是和我们的传媒管理,传媒应用相结合的一种基础课,这种基础课呢同学们学了以后呢,就起到了一个传媒应用的一个。

  这个平台跟模块呢,同学们学完了以后呢,就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可以叫高端传媒应用的这样一个入口,就掌握了一些平台基础知识。第三个模块我们叫方向课模块,现在目前的中传MBA分两个方向,一个叫传媒经营与管理,一个叫传媒与企业运营。这个传媒与企业运营,是针对非文化传媒类的同学,然后开设的,它是培养懂传媒的管理者。传媒经营与管理呢,是针对传媒行业的,就是文化传媒行业的同学开设,它是培养擅管理的传媒人。那么这就是方向科模块,就是针对这两个方向而开设的。

  最后一个我们叫选修课模块,那么这个呢主要是注重同学们的软实力提升,那么自我修养,内涵了,能力了,还有这个阅历了,还有这个视野了,思维了,那么这一方面我们开设了一系列的课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