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报考攻略丨在职考研,到底难在哪里?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26    

 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在职考研路上的那些让人难忘的“痛点”吧。

 

Part 1

有效信息获取难度大

 

  在职考研一般都是工作一段时间后决定考研的,难以融入到考研群体中,信息不能共享的情况下,就只能单靠自己去收集。考研信息冗杂,搜集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本身就是个耗时耗力的过程。针对这一点,建议大家:

 

  1.各院校的相关活动

 

  各个院校都会在不定期举办院校活动,有关于新生的招生政策说明会,也会有集聚院校特色的讲座,通过参加这些院校活动有利于你熟悉院校项目内容和特色,建议大家平时多关注院校官网信息。

 

  2.借助网络的力量

 

  不知道从哪了解考研信息,这就需要借助网络的力量了,在复习准备的过程中还是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找到靠谱的资料获取源,比如我——每天分享干货的小脉,助力大家顺利考研。

 

Part 2

工作和学习压力大

 

  边工作边考研,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每年都有大量在职生因为焦躁、压力而中途离场。学习时间碎片化,复习进度特别容易被工作上的事情所打断,再想“重新启动”就会很难。对于这一点,建议:

 

  1.协调考研与工作

 

  根据成功者的经验,在职考研者处理这个问题最理性的做法是:工作的时候尽心尽力,复习的时候全力以赴。这样虽然很累,但是两不耽误。认认真真地工作,既不影响工作也会为考研的后续问题带来一路绿灯:全力以赴复习,不管是否考上,都问心无愧。

 

  2.制定清晰的规划表

 

  可以制定清晰且可行性高的规划,方便把握复习节奏和进度。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要学哪些内容,达到怎么的水平,都要明确地规划出来,并及时地进行总结和调整。

 

Part 3

时间紧迫很容易放弃

 

  在职生白天工作,晚上和休息时间复习,考试难度也不是很简单,因此虽然每届报名人数众多,但真正坚持到底的在职考生却很少,超过一半的考生都没有完成一轮复习就上了考场,大部分人的考研变成了碰运气。针对这一点,建议:

 

  1.坚定决心不动摇

 

  考研是一段很艰难的旅程,我们都明白,困难会接踵而至,所有担心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决心不够坚定,如果是抱着无比坚定的信念,相信任何困难都是难不倒你的,毕竟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

 

  2.利用好零碎时间

 

  平时乘车、工作空闲的时间可以用在背英语单词或者熟悉数学逻辑公式上,不需要太强的理解,只需要反复、机械的熟悉、背诵。

 

  3.找个班主任监督你

 

  一个人备考总是因为各种琐事而放弃无数次,而积极的同路人和学习环境能够督促你坚持到底,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MBA备考者会报辅导班的原因,一方面扩大了交友圈督促学习,另一方面也更加有效地节约时间事半功倍地备考。

 

Part 4

不知道怎么选择院校专业

 

  很多在职考生对MBA等管理类专业的招生信息不了解,对对应的学校特色发展也不清楚,因此在选择报考方向上也是人云亦云的随便选一个热门MBA,而并不是左右热门的MBA项目就是最适合你职业发展的。

 

  1.了解各专业培养目标

 

  MBA的培养目标: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

 

  MPA的培养目标: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

 

  MEM的培养目标:既具有扎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又具备现代管理素质与能力,能够有效推动我国工程领域技术创新与技术发展,能够有效决策、组织、管理、实施和完成工程实践及技术开发等活动的高层次复合型工程管理专业人才。

 

  管理类联考七个专业方向培养目标侧重点都不同,选择对自己职业发展最有利的专业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点击可查:攻略|MBA、MEM、MPA该如何选择?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2.了解各院校特色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就像不少人说,上交大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比较好,复旦大学金融新闻啊,同济大学的建筑工程,上财大的会计等等,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

 

  另外,商学院的三大认证、教育部评估、以及各种学校排名,都是选择院校比较有利的因素。

 

  考研本就不容易,在职考研更难,愿每个走在在职考研路上的你们,都有一颗坚定的心,坚持到最后,终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