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考研:在职考研需要考虑的事情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21    

 1. 全日制还是非全?

  其实很多人都在纠结于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觉得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大打折扣,但是又不敢轻易的去尝试全日制研究生,因为失去的可能不只是一份稳定的收入,更是要面对一个生活方向的转变,其实这也是大多的想要考研的在职人在考虑的问题,和很多在校生不同,更多在职人考研的目的可能不只是一份可以丰富简历的学历,需要用学历来成为我们升职加薪的敲门砖,同时也需要足够的知识储备来运用到工作,要知道想要真正的提升并不只是单纯靠学历,而是真的需要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这才是你读研最终的目的。

  在报考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的想清楚,你目前的刚需是什么,如果是在校的大学生,那我很鼓励大家去考全日制的,要是像我一样,已经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和工作,不想舍弃自己的收入,那我更加建议大家报考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但是这样可能就会稍微累一些,因为平时你需要在职场工作,周末就要在学校进行学习,两者各有利弊,所以大家一定要全方位的衡量一下自己。

 MBA2. 在职考研到底需要放弃多少?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在职考研真的是很难的,因为每天的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在工作中,也有很多有家庭的考生还需要抽出部分时间去平衡家庭,所以在职考研到底需要让你放弃多少,这个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

  其实一切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你只是把你曾经虚度的时光,高效地利用了起来,反观你在看之前的自己,你会觉得那段曾经看似“快乐”的时光,其实才真正的如同“白开水”一般。

  总之,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在这场比拼中,赢了,赢了自己。用行动在告诉身边所有曾经质疑我的人!纵使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你的最大的对手永远都只有你自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