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考研管综逻辑基础备考:在职考生备考逻辑需要注意什么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21    

 一、备考逻辑的误区  

  1、只学不练

  对于在职考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时间进行系统的练习,周末和空余时间会跟着老师学习或自学。往往是听课上的知识点,课上听懂,但是课下不能及时复习巩固,时间一长所学的知识点就会有所遗忘。最终知识点掌握的不熟练,导致学习效果不佳。

  2、只练不学

  与此相对立的是一些学生盲目的、大量的刷题,购买各个机构的题目,采用题海战术。但是知识点没有弄明白,做再多的题依然是枉然的。

  3、常识做题

  很多同学往往利用常识做题,运用自己的背景知识做题,但是对于一些逻辑题目来说按照平时的理解肯定会选干扰选项,因为我们平时的理解并不符合逻辑。联考逻辑中考查的是正确、合理的思考能力,并非是常识的储备。

  4、时间分配

  联考中时间很关键,三个小时去完成2篇文章、 25道数学题、30道逻辑题,时间相当紧张。在复习的过程中考生很少有时间观念,自己掐时去做题,从未系统的掐时做一套模拟卷,最终在考场上会出现时间不够,做不完题目的情况。

  二、如何备考  

  1、夯实基础知识

  逻辑中常考察推理等知识型的题目,这些题目需要运用逻辑的知识点和相关的推理规则,只有学会知识点,才不容易做错,保证正确率。

  2、理清解题思路

  除知识型题目外,另一种题型就是能力型题目,例如分析推理题。这种题型思路很关键,有思路可以很快出答案,没思路往往会在这种题目上花费很长时间,所以考生们必须培养出来正确的解题思路。

  3、重视学练结合

  学逻辑知识点、思路很重要,但是想要做的又对又快还需要平时学员自身的努力,知识学明白是前提,而平时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一知识点就要做相应的练习题巩固,同时练习的时候要有时间观念,争取做到既快又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