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MBA复试:线上复试最全攻略2-复试流程中面试问题的详细讲解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12    

 线上复试流程

一、MBA复试中的英语面试:

1.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必须的,也必须提前准备好,背到滚瓜烂熟,通常三到五分钟。内容应该包含:基本信息、读研原因、本科期间的亮点/优势。其他内容像兴趣爱好等等可说可不说,看自我介绍时间的长短。

自我介绍时的情绪把控:自我介绍,千万不要让老师觉得你是在面无表情的背书,语调尽量要有起有伏,配合一定的面部表情+手势。

2.提问

每个专业的英文提问不尽相同,有的可能只是一两个简单的常见问题,而有的专业可能会问一些专业问题,所以这也需要提前从学长学姐那里了解,以作准备。

当然也有许多常见的问题,大家可自行上网搜索。如果没听懂老师的问题,也不要慌张,请老师再说一遍,切不可不懂装懂,企图蒙混过关。

二、MBA复试中的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每个专业不尽相同,但一下几点是相通的:

1、每年专业面试,问题必然会有重复的,所以一定要找学长学姐打听一下往年的问题,具体能打听到多少,就看你的个人魅力啦。

2、回答问题的时候,注意逻辑,用上一些过渡词:第一/首先……,第二/其次……,第三/最后。这样一方面更容易把问题阐释清楚,另一方面,会让老师觉得这个学生逻辑严密。

3、遇到完全没了解或没准备过的问题怎么办:如果这个问题完全不了解没听过,请不要瞎答,可以这样说“对不起,老师,这个问题我不太了解”。

如果这个问题和你准备的某些专业问题比较相关,可以这样说“对不起,老师,这个问题我不太了解,不过请允许我结合我的知识储备谈谈我的看法”然后谈一下与之相关的看法。这样回答,远比不懂瞎说好一万倍,至少老师会觉得这个学生实诚。

三、MBA复试中的综合面试:

不是每个学校都有综合面试,这一点同样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到了综合面试这一步,一般就不会涉及专业问题啦。这时候感觉就是在聊聊天,氛围会比之前的英文面试和专业面试轻松不少,常见问题有:

Q1:毕业设计研究的什么内容?

这个问题问到几率还是比较大的。从这个问题,老师可以看出学生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都是在科研方面的潜力,所以一般老师会比较关心。

这个问题,可以从选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进度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一下,注意逻辑一定要清晰。

a.选题:大家应该都能记得住。

b.研究背景:主要介绍,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进行××研究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c.研究内容:为了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需要进行哪些研究。

d.创新点:相比于传统的方法,本课题具有哪些方面的创新。

e.研究进度:复试这个时候,研究进度通常在1/3~2/3之间比较合适。

回答的时候,尽量简明扼要,不用说太多,更不要不懂得装懂,万一某个老师刚好是这个是做这个方向的,不小心就翻车啦。

Q2:为什么选择读研?

和之前的英文问题一样,答案无非就是对专业感兴趣,想要继续深造,为什么感兴趣呢,可以结合一些具体的经历(项目/竞赛等)来说。

Q3: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

相信大家报考的时候就已经有答案了,这里小编就不赘述了。

Q4:读研后,你如何规划你的研究生生涯?

一般来说,三年学制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年都是上课(基础课+专业课),同时会选定研究课题,这期间主要任务就是把课上好,特别是和研究方向相关的一些专业课,更是要打好基础。

第二年会阅读大量文献,写开题报告,然后开题。做和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包括试验/数据分析/模拟等等,并且撰写小论文,达到毕业要求。

第三年深化研究,完成硕士论文,进行毕业答辩。

所以这个问题,可以根据这三年不同的任务,做出相应的规划。

Q5:有读博打算吗?

这个问题的回答要一定的技巧,如果你确实有读博的打算,跟老师说明你的计划即可;如果你还没有想法,要委婉地向老师传达自己的想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