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国教育在线访谈实录

http://mba.eol.cn      2020-08-03    

  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 陈建科
  1.上海交大安泰MBA多年位居FT排名前50强,彰显了我们项目的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您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取得如此傲然成绩的秘诀在哪里呢?
  陈主任:讲到我们交大安泰MBA为什么能够这么快速地向前发展,其实我们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我们交大安泰MBA一直持续地坚持改革与创新,让我们MBA保持持续的快速发展。其实大家现在可能听到有很多熟悉的词在MBA圈子里边,像提前面试等等这些词,都是在交大安泰全国第一家提出来的,最早做改革的。比如我们在招生里边讲提前面试就是由交大安泰在2007年的时候全国第一家提出的招生改革。其实在2007年以前,基本上全国所有的高校都是先笔试后面试。
  从2007年我们进行改革以后,到现在大家所知道的,所谓现在国内的一些名校基本上都采用先面试后笔试,这样提前面试的一种形式,就是由交大安泰最早提出来的改革创新。其实我们交大安泰MBA还有很多很多现在大家所熟知的一些名词,都是从交大安泰MBA作为全国第一家首创的。比如我们现在讲到各个商学院都强调终身化学习,其实不仅仅是MBA在读的两年、两年半里边学习,更多的在未来的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都要持续学习,这都是由交大安泰第一家提出来的。包括我们的MBA要做国际游学,要做创业基金,从理论向实践全方位地支持我们的同学创业。我们提出MBA要走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我们讲的CLGO项目,全球运营领袖项目等等,这些改革创新都是交大安泰作为全国第一家推出的。
  特别是近两年我们交大安泰又进行了引领全球的一个商学院改革,就是推进我们的行业研究战略。其实不管国内的商学院还是国外的商学院,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理论与实践脱节,而恰恰这是我们MBA最需要的,MBA最需要的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理论跟实践相结合。
  但是我们怎么样真正在商学院里边去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学院从前两年新的院长陈方若院长到来以后,就提出行业研究战略,让行业研究能够解决理论与实际的问题,要求我们所有的教授,都能够真正开始进行行业研究,真正深入一个行业开展研究。这样的话,给我们的MBA同学上课的时候他才会有丰富的企业经验,真正能切切实实地解决我们的产业问题。同样在我们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其实配合我们行业研究战略,我们也提出了行业社群班这样的一个班级概念。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MBA同学不单单有一个常规的MBA班级,更有一个行业社群班。
  所以总的来讲,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交大安泰MBA为什么这些年能够快速地发展,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在一直坚持改革与创新,永远保持一种上进的态度,让我们所有的MBA商学院的发展,能够站在全国的最前沿、最前列,能够引领整个商学院的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