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通知

http://mba.eol.cn  南昌大学    2020-05-15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南昌大学《关于做好我校招收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工作方案》精神,为切实做好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制定以下复试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同等标准,促进稳定,优化结构,实现协调共享发展,严格管理,周密稳妥地做好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工作。

二、组织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到压实责任,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复试录取、网络技术、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因素,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下设MBA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MBA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三、工作程序和内容

(一)复试时间

5159:00--18:00

5169:00--18:00

(二)复试平台

1、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2、备选平台:腾讯视频会议。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下载好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加入考生QQ群:MBA群:865777583。加入群后考生不能互相说话,不能群聊。违反规定者视同舞弊,取消复试资格。

(三)网上报到与资格审查

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于512日前在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上传资格审查的相关材料并进行网上报到,学院对考生材料进行核验,核验材料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参加复试。

资格审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等相关材料,以上材料入学报到时交验原件。对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不予录取。

(四)招生计划

根据校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一批招生计划数。


(五)复试考生

全国MBA联考初试成绩达到A类线报考我校的第一志愿考生。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MBA教育中心(http://mba.ncu.edu.cn)可查询上线考生信息。

本次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比例为:1:1.3

(六)复试内容

1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考生随机抽取一道题,考官在考生答辩后提问,时间12分钟;

2政治理论课口试(替代政治理论课笔试)(满分100分),考生随机抽取两道题回答,时间8分钟;

3英语口语面试(满分50分),此项参加南昌大学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口语考试形式:每位考生口试时间5分钟,包括话题准备(1分钟)、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话题陈述(2分钟)、问题简答(1分钟)。英语口语线上考试时间:5月14日

注:因疫情影响,本次复试采用远程网络面试形式,为统一面试标准,已参加“南昌大学2020MBA招生预面试”且联考成绩上线的考生,需全部参加三项复试内容。

(七)复试现场安排

复试分8个小组进行,每组由5名至少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老师参加,考官复试半小时前随机抽取组成。复试面试前对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留存备查,每名考生的线上面试时间为20分钟。 复试专家对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政治理论课口试分别打分。

小组秘书(助理)须核查考生的基本信息,并管理网上考生备考教室。组长熟悉线上面试全过程,指导各面试专家现场独立打分,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并签名。助理协助组长收集面试成绩计算各专家分数的平均值,复试组长签署录取意见。

复试材料(复试情况汇总表、复试情况记录表、专业课口试打分表、专家签名的评分表、线上面试视频)送研究生院统一保管,其余复试材料由学院留存备查。

复试过程全程应录音录像,面试专家在工作过程中须关闭手机或设置为静音,并存放在指点地点,不得接打或查看手机,严格遵守相关纪律。

四、复试成绩

(一)成绩计算

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政治理论课口试、英语口语面试成绩汇总计算考生总成绩,并组织专人核实。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分数/300)×60+(复试总分/250)×40

工作小组组长核实考生总成绩,提交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核实确认,及时在MBA教育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官网公布复试成绩结果,并报送研究生院。

(二)特别说明

专业综合面试、政治理论课口试及格分均为60分,英语听力与口语面试及格分为3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规定

严格按照教育部、省考试院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监督机制

1. 接受校纪检的监督检查;

2. 院纪检参与招生复试录取的全过程;

 

3. 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791-83969473/0791-88304514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