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大MBA“金鼎云讲堂”启动,首期公益讲座线上开课

http://mba.eol.cn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    2020-03-26    

  3月14日,《管理变革与创新》公益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公众见面,标志着北科大MBA“金鼎云讲堂”正式启动。
当前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为进一步发扬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和“志远立业、人和立身、大爱立德”的工商管理教育精神,MBA中心与联合会学术交流部共同打造推出了“金鼎云讲堂”公益系列讲座活动。该活动涵盖学术、产业、文化等主题,以帮助学员们开拓视野、熟悉管理沟通技巧、提升分析决策能力、构建成熟商业思维为目标,欢迎在校师生、校友以及对经济管理领域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广泛参与,传播智慧,分享思想,共享共赢。

目前,“金鼎云讲堂”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已推出两次公益讲座,分别为《管理变革与创新》和《商务PPT演示说服力》。
《管理变革与创新》由北大纵横高级合伙人、行动学习研究院院长、北科大04级MBA校友鲍粮库作为主讲嘉宾,鲍院长从此次疫情下很多企业经营业绩受到重创入手,详细分析了管理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性。通过乌卡时代带来的变化、管理变革促进经营业绩提升、组织扁平化管理创新的几种形式、行动学习推动管理变革与创新四个方面分别阐述,结合案例具体分析如何推动管理变革与创新。企业在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中,尤其在危机来临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主动变革、创新。这堂课对于身处疫情旋涡前路迷茫的企业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商务PPT演示说服力》主讲嘉宾为OFFICE实战培训师、微软(中国)员工技能提升项目特聘讲师、北科大04级MBA校友王忠超。讲座开始,他通过列举几个失败的PPT案例引出标准的商务PPT报告应该具备五个特点:目标明确、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形象呈现、风格统一,在这五个特点的基础上分别阐述,如何提升商务PPT演示的说服力,同时王忠超学长还现场为观众演示了PPT制作的几种新技能,包括PPT制作中对于SmartArt、现场翻译、绘图功能的灵活运用等,变魔术似的制作技能让听众们惊呼“厉害,厉害!”
  这两堂公益讲座各有风采也各具特色,《管理变革与创新》紧随当前热点形势,《商务PPT演示说服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吸引了众多观众,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203人次。直播过程中,观众们在评论区留言、提问,和主持人热情互动。
  当然,“金鼎云讲堂”公益讲座的顺利开课,这其中离不开MBA中心老师的支持,MBA联合会、MBA校友会的付出,特别是担任直播的主持人、直播助理都是19级全日制班的同学,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MBA学员的风采!
  未来,“金鼎云讲堂”还会邀请各行各业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和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家、行业专家、著名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优秀校友走进我们课堂,传播智慧,分享思想。

相约“金鼎云讲堂”,开启别样学习之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