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首批学员结业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2-26    

  12月12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首届“中国商务研修班”结业仪式在锡比乌大学校长楼会议厅举行。罗马尼亚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国际处处长、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外方院长丹娜(Preda Daniela)博士,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杜米特拉斯库(Dan Dumitra?cu)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黄庐进教授,海外项目高级顾问宋少峰、项目主管李彩月,以及来自外方工程学院和校外办的教授、员工们,与顺利结业的罗马尼亚学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时刻。
图片说明:黄庐进讲话
结业式由丹娜主持。黄庐进热情洋溢的讲话将同学们又带回到一年前刚入学的情景。她在发言中提到,“这个项目从开始到第一批学员的顺利结业都凝聚着两校高层领导的高瞻远瞩以及华理教师的齐心协力。你们是中罗友谊、教育合作的见证者,随着对中国经济、商务和管理的了解和理解,你们也将在全球跨国企业的职场上更加具有竞争力和文化包容能力。”

杜米特拉斯库作为项目最早参与的工程学院领导之一,首先感谢华东理工大学选派优秀的教师给该研修班的学员们上课,“他们精彩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学员们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今年又有许多学员报名参加了第二期研修班。我们期待通过两校合作,为罗马尼亚企业和跨国公司在罗企业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商业人才。”

丹娜在会上作总结,对两校合作项目的顺利进展予以高度的肯定。她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是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此研修班就是对“连接商业与科技”的完美体现,也是两国在教育资源上的强强联合的充分体现。

  许多学员在获得结业证书的时候,都发表了感言。戴丽雅(Sofonea Delia)拿到证书后激动地说:“感谢华东理工大学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参加中国商务研修课程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老师们有魅力,教学经验丰富,讲授的内容实用并且紧跟中国的发展实际。”
图片说明:丹娜和黄庐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马留斯(Turcu Marius)谈到,“通过5门课程的学习,自己受益良多,目前也正在考虑成立一家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公司。罗马尼亚自然环境优美,民俗和风情魅力独特,非常适合发展旅游业。”
图片说明:学员马留斯获得结业证书
有的学员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来参加证书颁发仪式,特意请她们的父母代为参加。安卡(Anca Mihes)的父亲说:“安卡在布加勒斯特工作,实在赶不回来参加仪式,让我一定要过来参加她的结业式。她从小就喜欢中国,去年为了参加中国商务研修班,每次都要从布加勒斯特赶回锡比乌上课,我为她感到骄傲。”


首期中国商务研修班课程包括了“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商法” “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历史与文化”五门课程。华东理工大学将通过这个在中东欧的窗口,不断输出华理在优质教育上的软实力,开展更多学科的合作和交流,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家的战略和商贸关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企业界人士搭建更大的平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