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恩有你 | 同濟MBA】2020年面向港澳台招收碩士研究生網上報名將於12月1日正式開啟!

http://mba.eol.cn  同济大学MBA    2019-11-28    

Hello,港澳台同胞們
 
同濟大學2020年
 
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
 
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已發佈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專案
 
將於12月1日開啟報名
 
同濟MBA邀您一起
 
體驗國際化城市上海的生活節奏
 
突破職場瓶頸尋求全新發展機會
 
 
報名網址:https://www.gatzs.com.cn/z/gatyz/
 
報名時間:2019年12月1日-15日,全天24小時
 
同濟大學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
 
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一、學習方式
 
  學習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兼讀制)。
 
  二、報考條件
 
  港澳地區考生,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地區考生,持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須具備以下學歷條件之一:
 
  (1)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2)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3)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報考法律(非法學)(專業代碼035101)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並且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
 
  報考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歷後5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
 
  報考公共管理(專業代碼125200)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歷後5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
 
  報考工程管理(專業代碼125601)和項目管理(專業代碼125602)專業學位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
 
  報考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代碼045300)和會計(專業代碼125300)等專業學位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除上述專業學位外,報考其他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三、報名方法
 
  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區招收研究生報名報考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進行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1. 報考點
  教育部委託下列5個報考點負責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 號
  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
  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連絡人:陳瑤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
  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
  圖文傳真:(020)38627826
  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
  郵遞區號:200092
  電話:(021)65982944
  圖文傳真:(021)65988292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連絡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
  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連絡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28345403
  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2. 網上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全天24小時)登錄“面向港澳台招生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gatzs.com.cn/)”流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我校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資訊。逾期不再補報。
 
  2)考生應按要求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資訊填寫錯誤、填報虛假資訊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3)考生報名時只填報我校的一個專業。其中僅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和公共管理(專業代碼125200)2個專業接收同等學力報考。
 
同濟大學單位代碼:10247

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

同濟大學MBA專案概覽



  3. 現場確認要求
 
  1) 所有考生均應按所選報考點要求進行現場確認報名資訊,具體時間由所選報考點公佈,逾期不再補辦。
 
  2) 現場確認時應提交以下報名材料:
 
  (1)網上報名編號;
 
  (2)有效身份證件;
 
  (3)學士學位證(應屆畢業生可于錄取前補交,但須提交應屆在讀證明原件)或同等學力文憑。
 
  3) 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5) 報考點列印《考生報名資訊確認表》,考生簽字確認後交報考點留存。
 
  6)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四、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複試兩個階段。
 
  1. 初試科目
 
  報考會計、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及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報考其他專業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50分)。初試均為筆試。初試每科考試時間均為三小時。
 
  各專業的具體初試科目詳見招生專業目錄(可登錄“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資訊網”查詢,網址:http://www.gatzs.com.cn/yzbm/zyml/)。
 
  2. 初試地點、時間
 
  初試地點:
 
  北京市:由北京理工大學安排。
 
  廣州市:由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安排。
 
  上海市:由同濟大學安排。
 
  香  港: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安排。
 
  澳  門: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安排。
 
  初試時間:2020年4月18日至19日。
 
  3. 複試地點、時間
 
  初試合格者,我校將發出通知,告知複試時間和地點。複試時間預計為2020年5月上旬。
 
  4. 複試形式、內容
 
  複試內容包括外語口語與聽力、專業外語、專業課和專業綜合。我校專業課的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學院會同學科、專業委員會根據各專業實際情況自行確定。考試內容為結合專業培養要求以及其它知識和能力的考核統籌考慮後確定。考試形式可以是口試或者筆試與口試相結合。
 
  複試成績預計於2020年5月中旬公佈。
 
  五、錄取
 
  我校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及體檢結果綜合評核後,確定錄取名單。錄取通知書於2020年6月由我校研究生院函寄考生本人。
 
  六、入學
 
  新生於2020年9月報到入學,具體時間由我校在“錄取通知書”中注明。新生報到時,由學校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
 
  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前必須取得學士學位。
 
  七、學制和學習年限
 
  碩士研究生學制一般為2.5年(生物學、醫學院和口腔醫學院招生專業均為3年),最長學習年限為4年。
 
  八、學位
 
  課程學習成績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同濟大學學位要求的申請人,可獲碩士學位證書。
 
  九、收費標準和獎學金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兼讀制)碩士研究生培養費一般為8000 元人民幣/學年。學費標準以入學當年物價局備案為准,目前學費標準可參考同濟大學網站(網址:http://xxgk.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3176)。
 
  按照《財政部教育部關於印發〈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科教〔2017〕139號)及《財政部教育部關於印發〈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科教〔2017〕140號)規定,接受港澳台地區研究生申請有關獎學金。港澳台研究生在學期間根據我校研究生獎助政策有關規定,享受學業獎學金和學校助學金,參加優秀生獎學金的評選。
 
  住宿、教材等費用按學校有關規定收取,各項收費以人民幣為計算單位,錄取考生可交納人民幣或港幣,交納港幣時,按收取當天中國銀行公佈的匯率計價收費。
 
  有關招生資訊、成績發佈、複試通知等如有變動,以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網址:http://yz.tongji.edu.cn)公佈的相關資訊為准。
 
 
◆ ◆ ◆ ◆

同濟大學MBA專案

TONGJI MBA PROGRAM

◆ ◆ ◆ ◆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專案始於1993年,國際化、專業化、實務化是同濟MBA的顯著特色。在同濟大學和經管學院傳統學科優勢的基礎上,發揮多學科融合及社會服務的優勢,逐漸形成了八大課程模組,其中專案管理與房地產,服務與運營管理和金融三大課程尤具特色。自MBA辦學以來,同濟MBA已與美國、德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西班牙等28個國家和地區的80所國際知名的商學院建立了合作與交流的關係,平均每年派出逾百名學員赴這些國際著名商學院交換學習和遊學,同時招收外國留學生學習和交流。同濟MBA項目已通過AACSB、EQUIS、AMBA三大國際權威認證及中國高品質工商管理教育認證(CAMEA認證)。2018年,同濟經管學院在2018年度FT排名中位列亞太地區商學院20強排行榜亞太區前十強(中國大陸前三甲);同濟經管碩士專業在2018年度Eduniversal全球最佳碩士項目排名中躍居亞洲第一;同濟經管工商管理專業學位在全國首次專業學位水準評估中位列A。2012-2014年,MBA專案連續兩次位列“福布斯中國最佳商學院——中國最具價值在職MBA專案”排行榜前十。2013-2018年,MBA項目連續多年榮獲騰訊網“優質特色MBA院校”。2015-2018年,MBA項目連續四年榮獲新華網“社會影響力MBA院校”。2011-2018年,連續八年被新浪網評為“中國品牌知名度MBA院校”。
 
  諮詢方式
 
  同濟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處
 
  聯繫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 號同濟大學里安樓
 
  郵遞區號:200092
 
  聯繫電話:021-65982683
 
  傳真號碼:021-65988292
 
  電子信箱:tjyzc@tongji.edu.cn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
 
  聯繫電話:021-65982778-0-1
 
  電子信箱:tongjimba@tongji.edu.cn
 
  官方網址:http://mba.tongji.edu.cn/
 
  聯繫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500號(彰武路1號)同濟大廈A樓7層,200092
 
  交通:地鐵10號線同濟大學站1號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