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级交大安泰CLGO南方行活动顺利完成,参访中集、溢达、广汽等标杆企业

http://mba.eol.cn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19-09-18    

  2019年9月1日,CLGO18级南方企业参访行正式开启,本次南方行参访跨越广东省三大城市,广州—佛山—深圳,参访的的企业包括广汽丰田、视源股份、溢达集团、中集集团。通过优秀企业的实地参访,学习企业在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展视野,深化学习内容,知行合一。
 
广汽丰田 广州 9月2日
 
  9月2日上午CLGO18级同学们来到了广汽丰田,在本次参访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作为丰田全球模范工厂的广汽丰田在汽车生产技术方面的知识,还体会到了广汽丰田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丰田的参访行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总装车间和环保主题馆。
 
  总装车间为汽车制造五大工艺 ( 冲压、焊装、涂装、成型、总装 ) 的最后一大工艺,负责零部件的装配。总装车间采用精细的零件分拣系统(SPS方式),把零件区及装配区分离,使生产线简洁化。同时导入先进的安东系统,实现“自动化”生产。在总装车间让同学们想起的是精益课程中所学的“安灯”“看板”“防呆”“自动化”等。广汽丰田自建厂起便引入了丰田精益生产的模式,在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下有效的避免了缺陷产品的流出。
 
  丰田的环保主题馆是于2013年4月建成的业界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展览馆,占地550平方米。馆内展示了广汽丰田采用的先进环保技术和设备,并且设有环保互动体验区供来宾亲身感受广汽丰田在环保方面的点点滴。通过对环保包主题馆的参访让同学们又多了几分对广汽丰田的敬佩,企业在产品重质重量的同时,还将环境保护作为己任,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设备,将污染降低到最低,同学们看到的是一家优秀制造业企业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在广汽丰田合影留念
 
视源股份 广州 9月2日
 
  9月2日下午同学们一行来到位于广州科学城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快速成长,发展迅猛的高科技企业,从创业之初的几个人到今天的近5000人,年营业额超百亿,同学们都抱着好奇与期待想一探究竟这其中的“秘密”。
 
  视源目前已广泛将产业布局在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领域。同学们在第二产业园的展厅参观到的产品实景展示,不仅极大引起的同学的兴趣,更是大开眼界。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大家都好奇视源是怎样从一个初创公司走到今天成为业界重量级的企业,并且分享了视源参访的心得体会。随后同学们在员工餐厅就餐,亲身体验视源的工作氛围。
 
  通过本次参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视源的创业发展历程,更加学习了视源的先进管理理念。
 
 
同学们在视源参访留影
 
溢达集团 佛山 9月3日
 
  9月3日,CLGO18级的同学们乘车来到溢达集团的佛山工厂。溢达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纵向一体化棉纺服装制造商。业务涉及棉花科研、轧棉纺纱、针织梭织、成衣制造、辅料包装以及品牌与直销。业务遍及全球八个国家,每年为知名品牌提供超过1.1亿件衬衫。
 
  本次的参访行程涵盖制衣行业从原料到成衣的全过程。从最开端的纺纱厂、面料厂到后来的制衣厂、服装配件和包装厂。使同学们真实的了解并学习到棉花是怎样一步一步变成衬衫的。不仅如此,溢达在佛山工厂还有着自己的发电厂和污水处理厂,全力打造节水、节电、少排污的现代化环保工厂。在2005年—2018年期间溢达全球生产水资源单耗降低67%,生产能源单耗降低49%。
 
  一天的参访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兴奋的感慨溢达竟然可以将传统的纺织印染高污染行业做到如此的干净环保,值得学习和敬佩。
 
 
同学们在溢达集团佛山工厂合影
 
中集集团 深圳 9月5日
 
  9月5日CLGO同学们来到了本次南方行的最后一站,位于深圳蛇口的中集集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目前中集的八大模块业务:集装箱、道路运输、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海洋工程、空港设备、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和产城发展。通过讲解使同学们对中集有了更深刻而且更全面的认识。
 
  在随后的两个主题分享中,全球业务拓展部的高级经理毛骏豪,同时也是CLGO16级的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中集车辆的全球市场拓展,并且也分享了他入职中集以来的体验与感悟。接下来大家还通过尤智经理的分享了解了中集车辆的全球供应链业务。中集车辆通过转型升级,深化全球供应链,在全球范围内,对供应链的协同进行优化,在局部区域,改变集中采购模式,发挥企业优势。供应链的分享让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在分享后互动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最后中集安瑞科的招聘培训经理谭宇辉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集安瑞科的主营业务以及“一梯两线”的人才培养体系,分享了中集安瑞科的人才培养“蓝色计划”并且欢迎同学们踊跃加入中集安瑞科。
 
 
同学们在倾听主题分享
 
 
同学们在中集合影留念
 
  一周的南方企业参访行程虽然很短暂,但是很精彩,同学们通过对企业的参观,不仅对中国制造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合作企业有了更密切的接触,而且将课程中所学与现实中的应用相结合,又有了新的认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