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1200余新生踏上新征程

http://mba.eol.cn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19-09-09    

 
  2019年9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1200余名安泰经管学院2019级硕博研究生、MBA、南洋EMBA以及海外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杨颉、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吴文峰、副院长刘少轩、副书记张东红、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副院长刘万燊、应用经济系罗守贵、管理信息系张鹏翥、MIB项目主任路琳、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冯芸、IMBA项目主任王漫天、会计审计硕士项目副主任石桂峰、应用经济系瞿茜、管理科学系罗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出席了典礼。同时,上海交通大学2000级MBA校友、大众点评创始人、点亮基金创始合伙人龙伟先生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少轩副院长主持。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代表学校及学院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送给了同学们四个字:一是博学的“博”。博为十尃,尃者,奇花异草也,意为过了十字路口才能看到奇花异草,所以要求大家要学会交叉学科,博闻强识。二是敏学的“敏”。敏为每文,即每天都要读文献,所以要求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要时刻敏锐且积极地去学习。三是慎思的“慎”。慎为心真,即用心去思考,真心且慎重的去思考。四为笃行的“笃”。笃为竹马,即专心实干,交大在过去百年的发展中,传承了代代交大人务实实干的作风,所以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脚踏实地,担负起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重担。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对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以唐文治老校长的一番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首先,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学文学问,本科生学,研究生问。学问重点的转移,不只是要学习知识,更多的是要学会提出问题。以胡适的“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为例,告诫大家要在大学不断地学习,多问问题,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其次,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要在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中抓住机会,不管做什么,都要把眼前的每一件事做好,把每一门课程修好。再次,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以胡适的“待人,要在有疑处不疑”为例,告诫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成为第一等人才。最后,欲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告诫同学们情商的重要性。最后,陈院长又一次重申了安泰近年来提倡的“纵横交错,知行合一”,要求大家要学业与行业研究共进,不要单单只是抓住横向理论学习的机会,还要合理开发纵向行业学习的机会,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努力成为一等人才。
 
 
  教师代表瞿茜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不忘初心、顶天立地的真诚祝愿,罗俊老师则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不要、两个底线”的治学与做人要求。
 
 
  上海交通大学2000级MBA校友大众点评创始人、点亮基金创始合伙人龙伟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在交大安泰MBA的学习与随后工作的心路历程。他坚信安泰的学习生涯能够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书本上丰富的知识、优秀的同学圈,还有更富价值的个人发展之道;同时希望将来能够看到更多的企业家、创业者在安泰校友中涌现。
 
 
  之后,新生代表MBA项目潘卓一、博士项目赵传敏、MIB项目松村伸皓(日本籍)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希望大家能够走出舒适区,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有了艰难的磨练,才能成为栋梁之才。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也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欢迎新生加入安泰大家庭,也期待大家未来能用燃烧的激情与梦想续写百廿交大的荣耀,为国家创造更大的成就。顾锋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胸怀祖国的仁者,二是做富有远见的智者,三是做脚踏实地的勇者。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守“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起源”的感恩传统,坚定挺起胸膛成为国家脊梁的决心和信心,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坚持做一名顽强坚毅,磊落感恩的交大人。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大好时光,从不虚度;勤奋为桨,奋斗作舟;梦想掌灯,实力作帆;不纠结过去,不畏惧将来!勇立历史潮头,不负伟大时代!
 
 
  “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的入学誓言响彻礼堂,伴随着誓言的回荡,2019级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将从这里出发,不惧未来,带着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