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心得】朱琪羚:如梦之梦,圆梦安泰——今天,我把我的梦境说与你听

http://mba.eol.cn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19-08-26    

 
M191209F 朱琪羚
 
写在前面

  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
  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
  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皆以阅历之浅深,为所得之浅深耳。
 
  在阅历不足够的少年时期,恍恍惚惚中蹉跎了时光,遗憾之至。接近而立之年,幡然醒悟。幸而岁月厚待,终得来到庭中,望月之究竟。
 
掠影当年
 
  繁华如梦的徐汇商圈,深藏着几隅绿瓦红墙,好似佳人遗世而独立。百余年来,她就这样静静伫立着,等待有心的人。谁会是有心人呢?
 
  从一个漫不经心的过路人如我,无处次轻淡掠过交大古朴的校门,因稚拙愚钝或自惭形秽,无数次对她敬而远之。到一个鼓足勇气靠近她的我,时间已经缓慢地发酵了七八年。
 
  财经从业近八年来,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果,但依然是如履薄冰。在害怕些什么?
 
  一来,年纪尚轻,资历浅薄,没有名师指点,何来求学问道之顿悟。
 
  二来,交际狭窄,思维局促,没有益友相伴,何来笑谈悲欢之酣畅。
 
  造梦去吧,漫漫人生,一切都来得及。
 
  交大安泰MBA/CLGO开放日
 
  时间:2019年8月28日(周三)19:00-2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1(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造梦伊始
 
  造梦的过程总是枯燥的,但也是最值得回忆的。
 
  一份拙劣攻略,与诸君分享。
 
  关于申请材料。看似行云流水的申请材料,实际上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只有真实诚恳、简明扼要的申请材料才能得到青睐。申请材料中以主观评述最为重要,充分突显个人长处、个性,并且行文要有严密的逻辑性、时间感、空间感。字数有限制,须珍惜每一个措辞。
 
  关于面试准备工作。得到面试机会的必要条件是,申请材料良好。面试的当天着正装,有条件的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等候区,这样你将有更多小组号牌供选择。私以为,最后一个发言占据压轴地位,是不错的选择。进入等待区你会发现一个又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士、修身套裙的女士,奋斗者的气息扑面而来。
 
  关于个人面试。在场的三位考官,一般以学校老师、企业高管为组合。问题内容以行业和职业的问题居多,以及为什么要读MBA此类。如果已经反反复复在内心问了自己多遍,那就用最自信的方式表达出来。同时,还有一个英文问题的环节,三张纸条的问题,快速思考选其二,一个问题请说三个以上长短句组合为宜,答完谢毕,个人面试到此结束。
 
  关于小组面试。小组一般以八人左右,以讨论案例的方式进行。按流程顺序来说,有几个关键点。一是分配任务。有总结陈词者、计时者。总结陈词者会在个人依次发言后总结性发言,有更多的时间亮相,对于有熟练总结能力的人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得分点;二是个人的陈述。在短暂的思考时间中,一定要预留好填写个人观点的时间,以序号排列,贡献出最精炼、最惊艳的个人观点。写在纸上,这一点很重要。三是小组讨论中个人的作用。MBA的人才以专业性见长,以管理人才尤佳,以创新性思维的人才最为可贵。以这样的思路,就会明白扮演什么角色。无论是贡献最有利的观点、组织协调组员的讨论进度、在案例的范围内有明确的主观能动性,都是亮眼的举动。
 
  继续下一程吧!
 
恍如梦寐
 
  取其上者,往往得其中,取其中者,往往得其下。
 
  拿出至少两个月的时间学习,是应有稳妥之举。
 
  关于综合的复习。综合由数学、逻辑、语文组成,复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提前两个月以上的初始学习。学得题目的原理,边做边错,边错边学;第二阶段是提前一个月以上的基础学习。强调准确率和时间感,各科训练自己应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答;第三阶段是考试前两周的冲刺学习。做真题,不要在乎往年真题的错误率,强调在最后的关键时候寻得信心。
 
  综合的考场发挥。上午场的综合考试只有三个小时,时间非常的局促,不乏有答不完的考生心意灰灰的走出考场,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建议数学一个小时完成,逻辑50分钟完成,作文50分钟完成,剩下20分钟涂卡和做难题。
 
  关于英语的复习和考场发挥。英语的复习时间持续了一个月,主要是把往年的真题拿出来,着重学习作文的写法。私以为,联考英语难度在大学四级左右,考试时间非常的充足,不要有太多的担忧,如果往年真题演练达到60分以上,面试预录取优秀加持的话,考试就会如探囊取物。
 
  任何时候,没有时间都只是借口。
 
  在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周,兼顾工作和筹备婚礼的考生如我,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扬扬的初雪纷纷洒落在洁白的纱裙上,梦境般的收场。
 
结束语
 
  再回首,恍然如梦。老师们给予的提携和肯定,家人同事无私的分担,让我有梦可以做。
 
  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无有入无间。所有关于时间的秘密,构成了现在的我,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今天,我把我的梦境说与你听。
 
  明年今日,华山路上,上院里面,我们等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