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CLGO项目 | 交大安泰MBA项目2020年入学招生与录取常见问题

http://mba.eol.cn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19-08-21    

 
  亲爱的各位考生:
 
  欢迎大家申请交大安泰2020年入学MBA提前面试。交大安泰MBA第三批提前面试申请8月25日截止。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交大安泰MBA项目及招生与录取的情况,特将“关于CLGO项目”的常见问题汇总如下:
 
  关于CLGO项目
 
  什么是"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 ,CLGO)项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授权的跨学科、全日制MBA项目。
 
 
  CLGO项目有领先的制造与运营型企业的支持与合作,通过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原为LFM)项目的模式,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制造与运营领域精英。
 
 
  CLGO项目特色是什么?
 
  (1)具有国际视野的制造与运营领域高端人才培养;
  (2)管理与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
  (3)领导力的培养贯穿项目始终;
  (4)采用MIT先进办学模式及其教材案例,融入本土化内容;
  (5)上海交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企业三方共同管理;
  (6)提供在世界领先制造与运营型企业优先就业的机会。
 
 
  CLGO项目建立的原因是什么?
 
  筹建CLGO项目的想法最初来自于MIT的"全球运营领袖"(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 LGO)项目董事会,该项目中来自企业界的高层领导强烈感到MIT需要寻找一种方法去帮助亚洲的制造和运营型企业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由此,MIT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将MIT的LGO项目引入了中国。许多关于中国竞争力的研究都显示出,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看来,制造运营型企业都迫切需要招聘、开发、保留中高层领导,像CLGO这样的项目填补了培养行业领袖这一巨大空缺。
 
 
  MIT在CLGO项目中的作用是什么?
 
  (1)CLGO项目基于MIT著名的全球运营领袖项目而创建,MIT为CLGO的启动和后续工作提供了大量教学支持,每一位执教于CLGO项目的上海交大教师都有一位执教于LGO项目的MIT教授作为其导师。每年LGO项目组织考察小组考察CLGO项目,监督质量,共同提高。
  (2)在学生层面上,MIT学生隔年访问一次CLGO,CLGO学生每年有组织地进行美国游学,访问MIT等美国高校。同时,在完成合作企业提供的咨询项目时,双方的学生和老师均紧密配合,相互合作。
  (3)共同开展合作企业工作,很大程度上共享双方合作企业的资源。
 
 
  CLGO课程将用中文还是英语授课?
 
  目前部分课程是英语教学,部分课程是中文授课,所使用的教材和案例全部由MIT提供,因此是全英文的。由于本项目的一个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制造运营领域的高端人才,所以最终将过渡到全英语授课。
 
 
  CLGO课程有什么特点?是如何设置的?
 
  CLGO项目的课程体系包括三个主题:
 
  (1)基础: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制造运营领域高端人才所必需的管理和工程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
 
  (2)综合:工程和管理两大学科领域的知识和活动的融合。体现了CLGO的理念,未来领导者必须能够具有技术和管理的整合能力;
 
  (3)领导力:通过能力发展、实践和回顾总结,给予学生识别和增强领导力的机会。
 
 
  上海交大CLGO学生学制如何安排,完成学业后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学位和证书?
 
  CLGO项目学制为2.5年,包括18个月集中授课+6个月著名企业实习+6个月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学位论文将结合实习企业的项目或研究方向撰写,由经管学院和工学院两位导师负责指导。对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
  对申请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还将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证书。
  另外,合格的CLGO毕业生还将获得麻省理工学院MIT"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学习证明(Certificate)。
 
  是否可以把CLGO项目简单理解成"国际班+工程课程"?
 
  CLGO项目不能简单理解成"国际班+工程课程"。首先,项目课程为从MIT LGO引进的课程,并非普通MBA和工程方面课程的简单叠加,而是经过整合加工。其次,该项目强调领导力的培养,领导力培养贯穿整个学习过程。为期6个月在各大企业的实习、企业实地短期访问及其他一些实践活动都可以让学生们得到与普通MBA不同的课程体验。
 
 
  CLGO的奖学金是什么情况?
 
 
  每年的奖学金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但奖学金的覆盖面和总金额都超出国内MBA普遍水平。以下列出CLGO项目2020年入学的奖学金政策,以供参考:
  (1)CLGO新生奖学金:针对在国家联考和提前批面试中表现优异的CLGO新生,共设一等奖学金2名(50%学费);二等奖学金8名(25%学费);三等奖学金16名(RMB20,000)。针对GMAT考试成绩达到730分、680分、630分的CLGO新生,设一等奖学金(50%学费)、二等奖学金(25%学费)和三等奖学金(RMB20,000),名额不限。
  (2)CLGO在校生奖学金:授予入学后综合表现突出的在读CLGO学生,设一等奖学金(RMB20,000),二等奖学金(RMB15,000),三等奖学金(RMB10,000)。
  (3)CLGO合作企业就职奖学金:授予前往CLGO合作企业就职的CLGO毕业生,设三种奖励额度(RMB20,000、RMB15,000和RMB10,000),获奖人数以实际就职人数而定。
  注:CLGO奖学金制度仍在不断丰富完善过程中,其内容和额度以当年招生简章里颁布的标准和相关通知为准。
 
  CLGO学生实习中将完成怎样的实习项目?
 
  在为CLGO学生安排实习项目时,需考虑对实习企业具有较大影响、内容涵盖技术和管理双重领域、并能给学生锻炼和施展领导才能的项目。
  CLGO的实习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对供应链进行改进、优化或分析对某一制造流程进行分析或改进对制造或配送系统的某些方面进行设计,以减少变数,提升稳定性对设计开发周期及其与制造业的关系研究制造或供应链策略研究等。
 
 
  有些学校的MBA项目在年龄上有一定的倾向性,那么CLGO项目在年龄上是否也有类似的倾向?
 
  CLGO对考生的基本要求之一是三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从这个意义上讲,CLGO对年轻的考生没有偏见。从CLGO的实际情况看,目前学生平均工作年限约为6年,平均入学年龄接近30岁。事实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或以下的考生各有优势,特别在面试中,实际的综合能力和发展潜力更为重要。CLGO的学生在年龄、背景、知识、经验、经历上都应该是多元化的,所以不会有明显的偏好。
 
 
  CLGO项目面试安排与其他项目有何不同?
 
  CLGO项目为跨学科的MBA项目,合作企业全程深度参与项目,面试时将由安泰经管学院与工学院的教授,及合作企业方代表同时参加,从不同角度考察申请者的情况。面试流程与其他项目相同,包括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
 
  相比于非全日制MBA,CLGO对背景特别是工作背景要求要高吗?
 
  CLGO对于工作背景的要求比较宽泛,制造业经验和制造业相关经验(咨询、财务、工业设计、供应链等)都会是你的加分项。此外,即使申请人暂时没有制造业工作背景,但只要有理工科教育背景,再加上对制造业相关领域的浓厚兴趣,CLGO同样欢迎!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