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话业界专家、明确前行方向:北科大数据专业赴阿里健康顺利完成企业认识与实践活动

http://mba.eol.cn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8    

  2019年7月8日下午,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意识,明确未来学习的方向,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7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全体同学来到位于望京绿地中心的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与阿里健康相关专家进行了企业认识与实践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党委书记武森、副院长范小华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
 
 
  14时30分,活动随着工作人员对集团概况的讲解正式拉开帷幕。在阿里巴巴集团展区内,在场的师生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目前不仅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更是不断开拓其在金融、健康、物流、云计算、无人驾驶、智能家居、大文娱等领域的业务,可谓硕果累累。
 
 
展区参观现场
 
  随后,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与阿里健康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健康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阿里健康是“双H”战略(Health和Happiness)在大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目前,阿里健康开展的业务主要分为医药电商、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四部分。
 
 
  阿里健康大数据专家杜金源先生向在场师生重点介绍了“数据中台”(OneData)的概念,同时阐述了大数据建设方法论。在医疗大数据应用篇,杜金源先生分别介绍了应用场景和能力。
 
 
  阿里健康大数据运营总监裴云飞先生主要针对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方向为在场师生作了通俗易懂的详细介绍。他强调,健康大数据行业现在有很多企业涉足,但应该高度重视在医疗大数据应用中隐私与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当前技术发展和行业形势简要说明了医疗健康大数据行业的人才要求,提出了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应用展望。
 
 
  专家讲话结束后,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针对讲话内容向专家们积极提问,杜金源先生和裴云飞先生耐心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
 
 
 
学生们积极提问
 
 
老师们认真交流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指出,此次阿里健康之行不但有助于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拓展学生的视野,同时有利于教师深入了解业界的发展前沿并提升教学能力,是一次非常有益的企业参访和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就大数据人才的市场需求和能力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与帮助下,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副院长范小华对此次企业认识与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引用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激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同学们明确方向、努力前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