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经贸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经济与贸易论坛

http://mba.eol.cn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1    

  2019年7月6日晚7点,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经济与贸易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专业选择与职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刁伟程先生,中钢协国际部主任、中国钢铁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长苏长永先生,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系主任张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范小华副院长。论坛由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冯梅教授主持。经贸系教师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开始,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范小华副院长首先感谢到场的嘉宾和老师利用宝贵的周末时光与同学分享经验,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在“以本为本”的时代感召与良师益友的陪伴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成就更好的自己,并预祝论坛的圆满举办。
 
 
  在嘉宾主题发言阶段,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刁伟程先生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从业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的战略大方向相结合;二,在企业方面要做到市场化,国际化,有全球一体化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格局与眼光;三,要选择大平台来施展个人才华,有平台才能有发展。同时,刁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我国国际贸易发展的起源和发展趋势,并提出国际贸易从业者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迫切需要国际贸易相关人才为我国出口企业提供综合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作为牵引世界经济发展重要力量之一,国际贸易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发挥重要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张艳教授从多个视角分享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她认为中美贸易战并非特朗普个人的无理取闹,而是由于全球利益分配不平衡导致的必然结果,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时,张教授通过援引大量的数据告知大家所谓的中美贸易战争论中诸多的矛盾之处。张教授从国际贸易发展趋势的角度出发,预测未来国际贸易将会迎来很多新的发展机遇,对于从事国际经济贸易方向的从业者,这将是最好的时代。
 
 
  中钢协国际部主任苏长永先生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重视个人学习和知识的掌握,无论选择什么专业都要对自己将要从事的专业充满自豪感,要有热爱与坚持。苏主任认为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国际贸易迫切需要复合型的人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最后,苏主任希望大家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并期望同学们将来都能在自己喜欢的行业建功立业。
 
 
  在现场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嘉宾们的发言进行了踊跃地提问。就自己是否适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该专业需要哪些基础技能等进行提问,嘉宾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减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选择的迷茫。
 
 
  最后,冯梅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冯教授指出论坛目的是为同学们提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交流平台,为同学们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讯息,同时对同学们做出“学,问,思,辨,行”的五字期待。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嘉宾们的知识与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收获了许多人生感悟。本次论坛活动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