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7-04    

  6月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长三角特色产业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大学专家、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安徽特色小镇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健康医学院、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一带一路区域发展合作专委会、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参与协办。论坛共同探讨了长三角区域内产业特色小镇发展之路,以此推动长三角区域内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院长阎海峰教授致欢迎辞
 
  我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在致辞中讲到,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将以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长三角区域内产业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在此过程中,华理商学院将结合各方优势,为长三角区域内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研究、培训、资源整合等重要工作,用实际工作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同时,联盟作为长三角区域内协调发展和合作的新机制,华东理工大学将通过积极加强与各方面的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华理双一流建设。
 
 
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主任黄德鸽先生致欢迎词
 
  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主任,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黄德鸽先生在致辞中指出,“立足产业、突出特色、培育内生动力”已成为特色小镇建设的普遍共识,2019年中国特色小镇已进入“内涵”发展时代,在这个内涵时代,联盟将在长三角各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与广泛支持下,为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也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特色小镇发展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阐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当下中国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在康养小镇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我院于立宏教授做了“长三角一体化与产业价值链分工”的主题演讲,她系统地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进展、主要问题与障碍,并提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价值链协同分工的观点。联盟下属田园综合体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上海台商协会永续农业工作委员会战略发展顾问,原中国贸促会浙江省委员会专家梁辉先生做了“长三角田园综合体创新发展与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田园综合体的产业创新模式,认为田园综合体可推动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同时他讲到田园综合体专委会将成为推进长三角地区田园综合体建设发展的平台。安徽特色小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淑英教授做了“特色小镇政策解读与安徽实践”的主题演讲,她解读了中国当前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发展的相关政策,分析了未来中国特色产业小镇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安徽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的实践。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心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旅游规划与会展研究所执行所长姚子刚研究员做了“特色小镇策划、投资、招商与运营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当下特色小镇发展缺少特色突出、品牌鲜明的产业发展方向;缺乏共建共享共赢的创新运营机制;缺少策划、招商、投融资的一体化模式。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梁寅做了“科技工业和环保材料在特色小镇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他谈到了特色小镇建设要注重生态建设,一些环保新材料应该广泛运用到特色小镇建设之中。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联盟下属智慧城市专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新能源专委会、规划建筑景观设计专委会、一带一路与长三角一体化专委会等6位专家做了关于联盟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他们也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分工、发展定位及相关服务内容。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积极推进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平台建设,联盟已开始组建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大学联盟、镇长联盟、企业联盟、顾问团队等组织。联盟还将组建包括一带一路与长三角一体化专委会、特色小镇发展与政策研究专委会、策划运营与投融资专委会、规划建筑景观设计专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新能源专委会、智慧城市专委会、康医养专委会、田园综合体专委会等9个分支机构。接下来,联盟还将继续开展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性、学术性研究;举办相关经验交流座谈会、讲座论坛、实地调研等工作。联盟还将积极进行资源整合、项目对接、信息交流等商务性活动。希望通过以上工作,用实际工作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于长三角经济和社会的良性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