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学子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6-13    

  6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启动。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20所高校的203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在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英、邰庆文等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从校赛中脱颖而出的15个团队代表我校出征。
 
  参赛团队分为9组进行了现场答辩,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委对从作品的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和总体评价6个方面对每参赛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参赛团队掠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团队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具体获奖名单见表1)。同时,由于我校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林巧婷、信息学院张帆、祝嘉豪,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王安源以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郑斯乙五位同学的参赛项目《莱姆计划——私人健康定制》(指导教师:李英),旨在为亚健康人群提供娱乐性健康化社区平台,通过引入拍照识别实时跟踪并精准记录用户的日常饮食及运动量,基于算法对用户每天的运动量及饮食量进行分析,以“莱姆”宠物的各项指标水平映射用户身体健康状况,达到用户健康状况的可视化。商学院叶瞳瞳、闻文,理学院郭壮以及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戴一泓四位同学的参赛项目《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关奕檬),通过创意和技术的结合,使大部分的语言学习者可以通过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进行自主学习,从而有效地帮助听障儿童进行相关的语言学习;通过创意化的学习方式,创新型的错误自纠方式,将学习过程可视化,提高学习效率。
 
表1 我校团队获奖名单
 

团队名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ECUST Lemos

莱姆计划——私人健康定制

一等奖

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一等奖

葫芦瓢儿

AMZ口袋

二等奖

朋友没有圈Q

朋友没有圈

二等奖

益塔

i享印——学习资源共享与云打印服务平台

二等奖

0.9872团队

Unfolder——一个基于路线规划的

第三方平台的实现

二等奖

律动花梨

律途:法律自助式服务平台

二等奖

CM小队

互联网+智能晾衣防雨辅助装置

二等奖

淞翊

淞翊商业模拟训练营

二等奖

咕咕咕咕咕

Yi掌柜—行李速递行业先行者

三等奖

GARDENER

GARDEN爱老家园APP

三等奖

上海汩松医疗器械

上海汩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三等奖

发家致业小分队

宠爱有家(宠物领养,养护,周边集成类网站+App)

三等奖

 
 
 
师生上台领奖
 
 
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竞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