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MBA:华东理工大学MBA最新招生政策解读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0    

  日前,多数院校已经拉开2020MBA招生的帷幕。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华理MBA招生负责人,就2020MBA最新招生政策作出权威解读。
 
  1.华理MBA项目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主流项目之一,它的专业方向的一些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随着现代科技对教育提出的挑战,华理商学院MBA项目不忘初心、全面突进、变革创新,不断培养既有行业深耕优势,又有娴熟管理能力的跨界人才。变革创新的华理MBA迎来了喜讯,项目连续斩获业内多项重磅大奖,综合实力备受社会各界肯定。
 
  华理MBA项目在“教学模式革新”、“教学内容变革”、“国际化办学”、“职业发展”等方面把握时代脉搏,奉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观,创新不断、努力不缀。
 
  在教学模式方面,华理商学院是最早将行动学习引入到MBA项目中去,开创了“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位论文”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并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近些年,华理MBA项目以“行动学习”为特色不断创新教育新模式。第四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上,我们发布了“行动学习慕课课程”,基于我院多年行动学习教学研究与持续改进实践,创造行动学习本土教学实践,广泛分享课程教学标准等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在线课程的建设,以新媒介、新平台、新形式来宣传学院知行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员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领导力提升,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在教学内容上,MBA项目实现了全新课程体系的变革。MBA项目以B+T(Business + Technology)、知+行(知识理论+行动实践)为核心特征,开设了智能制造和智慧运营、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新兴产业金融投资、大数据商务分析等六大专业方向模块,紧密地让课程体系与工科融合、与产业融合、与定量技术融合,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以此切实回应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时代下对MBA学生培养的需求。
 
  在国际化办学上,华理商学院MBA项目秉承学院“国际化为特色的办学特征”,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国际商业规则的跨文化经营管理人才。2017年,成为大陆继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之后第三个无条件通过AMBA最长5年期再认证的MBA项目。2018年,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合作成立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这是我校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目前第一批学生共计20名已经入学。这是华理MBA教育输出的重要一步,旨在通过服务中东欧国家的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发挥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智力先导作用。
 
  在职业发展方面,华理商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职业导师计划、猎头合作平台、知行系列讲座、Vault图书馆、职场导航、职业测评平台、行业俱乐部七大板块的职业发展服务平台帮助学员进行职业规划。自2008年起,学院在职业发展平台计划中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职业导师,每年聘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上市公司高管、知名专业咨询公司合伙人、知名民营企业企业家等职业导师100余人,十年来累计指导2000 余名学生成长。
 
  2.目前,很多院校MBA项目的提前面试已经拉开序幕,请问今年华理MBA的提前面试共有几个批次?是否有关于提前面试的新政策?
 
  华东理工大学提前面试是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简称优选面试。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A、B、C档优选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
 
  1)获A档者,优选加分为40分; 2)获B档者,优选加分为30分; 3)获C档者,优选加分为10分;。
 
  面试申请流程
 
  先网上注册申请,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 
  接着面试专家小组将对申请者网上信息与资料进行审查和评估,筛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申请者在网上注册72小时后,重新登录面试系统,查询网上预审结果。
  通过网上预审的申请者,登录面试系统查询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面试当天着正装,并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准时参加。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个人面试(中文面试+英文口语面试+附加题)两部分。
  面试结果将在面试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面试系统进行公布。
 
  面试批次如下:
 

批次

在线申请截止时间

面试时间

面试公布结果

第一批

5月13日(周一)

5月18日&5月19日

5月24日(周五)

第二批

7月1日(周一)

7月6日&7月7日

7月12日(周五)

第三批

8月12日(周一)

8月17&8月18日

8月23日(周五)

第四批

9月16日(周一)

9月21&9月22日

9月27日(周五)

第五批

10月8日(周二)

10月12日&10月13日

10月18日(周五)

 
  3.请问咱们学校今年的预计招生人数和学费相比去年有什么变化吗?
 
  招生计划数每年稳定在350人左右,2020年入学MBA学费还没有出来,2019年入学MBA相关信息供考生参考:
 
  计划招生数(2019年入学MBA)

  1.全日制:135人
  2.非全日制:225人
 
  培养费用(2019年入学MBA学费)

  (一)全日制
  1.普通中文班:23.8万元,
  2.国际班(英文授课):25.8万元,
 
  (二)非全日制
  1.普通中文班:23.8万元,
  2.中法双学位MBA班(英文授课):28.8万元,
 
  4.据了解,华理MBA针对新生设置的奖学金非常丰厚,今年预计的奖学金情况是怎样的?

  2020MBA奖学金计划还未公布,请考生参考2019年入学MBA奖学金政策(详见下表):
 

奖学金

名称

评定标准

奖学金额度

(人民币,单位:元)

联考奖学金

一等奖:235(含)分以上

100%学费

 

二等奖:按照联考成绩排名,

除一等奖学金外,顺序排名5名同学,

若最后一名有并列均可获得

50%学费

 

三等奖:按照联考成绩排名,除一等、

二等奖学金外,顺序排名10名同学,

若最后一名有并列均可获得

25%学费

游学奖学金

200(含)分以上

3000-8000

校友奖学金

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证书

5000

励志奖学金

指定考辅机构培训发票

5000

 
  1)联考奖学金: 根据考生2019年管理类联考总分评定(综合与英语二总分,满分300分,不包括优选面试加分);
 
  2)游学奖学金:联考成绩达到200分(含)以上的考生,考生在实际参加游学项目时,可申请该奖学金抵扣游学费用。游学奖学金短线(8天以内)奖学金3000(台湾游学除外),长线(8天及以上)奖学金8000,该奖学金在读期间申请有效,不参与游学将自动放弃该项奖学金,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或抵扣学费;
 
  3)校友奖学金:考生在规定时间段提出申请并提供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后评定;
 
  4)励志奖学金:考生在规定时间段提出申请并提供指定考辅机构培训发票后评定;
 
  5)联考奖学金获得者不享受校友、励志奖学金;
 
  6)优选面试旅行补助:对于异地考生,前来华东理工大学参加优选面试,考生提供来参加面试所乘铁路或航空往返票据。如在2019年招生年度第一志愿报考华东理工大学MBA,且被我校正式录取,将补助人民币壹仟圆整,以抵扣学费的形式予以减免;
 
  7)考生如在2019年招生年度第一志愿报考华东理工大学MBA,且被我校正式录取,以上奖学金(游学奖学金除外)将以抵扣学费的形式予以减免;
 
  本奖学金设置最终解释权归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所有。
 
  5.很多学生选择就读MBA是想要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上有更大的进步,那么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对于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能够提供哪些帮助和扶持呢?
 
  针对MBA/的全方位职业发展服务包括:
 
  (1)职业导师计划。每年聘请80名左右的知名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高管等作为职业导师,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方面的咨询与指导);
 
  (2)猎头职业发展平台。与世界著名的中智、万宝盛华等12家公司建立了猎头职业发展平台。以帮助那些在中高层经理职位的MBA学生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设立面对面一站式职业规划服务,助力学生职业转型和发展;
 
  (3)职业发展测评。根据学生的需要,为部分MBA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取向分析测评,帮助MBA学生发现自己的特点与优势;
 
  (4)其他。包括开拓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MBA学生专场校园招聘会;组织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系列讲座以及Vault求职在线图书馆。
 
  自2008年起,学院在职业发展平台计划中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职业导师,每年聘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上市公司高管、知名专业咨询公司合伙人、知名民营企业企业家等职业导师100余人,十年来累计指导2000 余名学生成长。
 
  6.您能否给准备来咱们学校参加提前面试、报考咱们学校的考生提供一些备考的建议?对他们来说,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MBA项目就读?
 
  1)背景资料据实填写
  2)尊重流程与规则
  3)面试当天着正装
  4)面试切勿紧张
  5)面试问题要逐一回答,小组面试中做到有逻辑有条理地回答。
  6)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在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行业和职业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项目。着重关注学校办学历史,班级分类和课程特色。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忙碌的职场人停下来思考,我为什么要读书,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职业发展方向在哪里?是产业深耕还是选择转行?
 
  7.华东理工大学MBA校友组织平台的状况是怎样的?
 
  校友中心主要以俱乐部作为社会网络构建平台。校友中心成立了能源化工行业俱乐部、金融投资俱乐部、医疗健康行业协会、房产行业俱乐部、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并成立了基于兴趣爱好的各种文体类俱乐部,包括行业户外协会(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戈友会、狼图腾沙友会等);校友龙舟队;华悦之声合唱团;华二代亲子营读书会等。帮助校友搭建分享行业经验和智慧、分享生活和工作心得的平台,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为MBA校友提供的服务:
 
  (1)商学院以及MBA项目部的各类讲座、论坛,都向校友开放。
  (2)校友享受职业发展中心的终身职业发展服务,如获得招聘信息,参与招聘会,听取职业发展系列讲座等。
  (3)校友可参加各种俱乐部活动或校友特别活动,如校友返校日,亲子活动、体育嘉年华、校友论坛、海外游学等。
 
  8.目前华理MBA择业、就业的情况是怎样的?

  我们每年对MBA应届毕业生进行调研,以了解职业发展服务绩效,并为进一步改进职业发展服务提供依据。2018届MBA毕业生的就业率近90%,其中12.5%毕业生就业的职位为高层主管,44.64%为中层主管,3.57%毕业生为企业主。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MBA的学习,毕业生的收入有了较大的增加,年薪平均值从学习前的平均26.54万元人民币增加到42.65万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到60.72%。
 
(--------- 结束 ---------)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