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官宣丨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MBA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http://mba.eol.cn  北交大MBA教育中心    2019-03-20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并结合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特制定本复试方案。
 
  1.基本复试线
 
  1. 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质量第一、差额复试、择优录取的原则。
 
  2. 复试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为初试成绩总分170分及以上,并且英语42分及以上,综合能力84分及以上。
 
  3. 招生计划
 
  全日制32人,非全日制260人。(招生人数最终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2.复试程序、时间和地点安排
 
  复试考生请于3月21日登陆研究生院主页(http://gs.njtu.edu.cn/cms/)的“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进入信息系统的“硕士招生”查询复试通知。在网上收到复试通知后,请点击“确认复试”,补全信息并缴纳复试费和体检费后请打印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和体检表,复试时请考生携带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体检表及资格审核需要的材料来校资格审核、复试和体检。
 
 
  3.复试资格审查要求
 
  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首先进行资格审查,需要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学历证书(从发证日期起,大专证书至2019年8月31日满5年,本科证书至2019年8月31日满3年)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如有)原件及复印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5)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及体检表(学校硕士招生系统生成);
 
  6)个人简历一份。
 
  国防生、军人参加复试还需提交经军队主管部门同意其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证明。
 
  少数民族骨干参加复试还需要提交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同等学力考生参加复试还需要携带同等学力要求的证明材料。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参加复试还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参加复试还需要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役证。
 
  其中,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复印件及成绩单原件由审查人员收取后存档,不予退还。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3月28日之前提供权威机构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注:凡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我院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凡未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4.复试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5.复试的考核方式、评定方法和计算方法
 
  依据国家和学校相关部门规定,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MBA入学考试复试内容、要求及分数设置公布如下: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种考查方式。笔试:政治理论科目;面试:专业素质综合面试(含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复试总分为300分。
 
  1. 政治理论笔试(70分)
 
  开卷,考试大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问题及其相互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基本内容;党的时政方针要闻。考试时间为60分钟。
 
  2. 专业素质综合面试(230分)
 
  综合面试一般由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组成。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包含考生本人自述和复试小组提问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综合能力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
 
  1)工作经历及背景(30分)
 
  考查考生的原工作经历、背景、业绩等。
 
  2)管理潜质(60分) 
 
  着重考查考生的管理知识、逻辑思维、分析判断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发展潜力、商业意识、沟通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3)思维逻辑及表达能力(20分)
 
  主要是判断考生考虑问题是否周全,分析问题逻辑性强,意识、反应敏捷,具有发散思维能力,有创新意识。语言表述能否抓住问题的重点,语句组织通顺,表达清楚流畅。一般是根据考生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加以判断。
 
  4)仪容仪表(20分)
 
  考查考生的仪表举止,气质风度,礼貌修养,精神状态。
 
  5)职业性能适应性(20分)
 
  考查考生对自身素质的了解及评价,对自身事业发展的定位。
 
  6)英语听力(50分)
 
  包括个人自述和专家组提问,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水平。
 
  7)英语口语(30分)
 
  外语口语测试包含考生本人自述和复试小组提问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口语水平及反应能力。
 
  6.综合素质网上测评
 
  综合素质网络测评为复试必要环节,需用电脑(配摄像头)上网进行测评,测评前会向考研报名时提供的邮箱发送测评链接,测评时间为:待定,另行通知。
 
  7.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加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查,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加强对考生诚信状况的核查,并作为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弄虚作假及违纪、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
 
  8.复试考生的加分原则及依据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各学院要对“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核实,享受加分考生以研招网后台资料库中的加分名单为准(退役义务兵以相关证件为准)。
 
  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须于3月22日前向报考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参加复试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须于复试前向报考学院提出申请,参加复试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9.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总成绩合成
 
  根据复试考生的联考科目总分(满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300分)的总成绩(满分600分)排序后由高到低录取。其中,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各占50%。
 
  10.录取原则
 
  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非定向就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签订培养协议。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考生的联考科目总分(满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300分)的总成绩(满分600分)排序后由高到低录取。其中,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各占50 %。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将面临如下五种结果之一:
 
  1. 按“全日制非定向”方式录取(在校期间奖助学金政策按学校规定执行,基本医疗保险按学校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必须将人事档案转到学校,是否转户口自定。需签订一式两份培养协议,学费:8.2万元;
 
  2. 按“全日制定向”方式录取(需有定向培养单位,在校期间无奖助学金,基本医疗保险按学校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不能转档案关系和户口。需签订一式三份定向协议,学费:8.2万元; 
 
  3. 按“非全日制非定向”方式录取(在校期间无奖助学金,基本医疗保险按学校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必须将人事档案转到学校,是否转户口自定。需签订一式两份培养协议,学费:12.6万元;
 
  4. 按“非全日制定向”方式录取(需有定向培养单位,在校期间无奖助学金,基本医疗保险按学校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不能转档案关系和户口。需签订一式三份定向协议,学费:12.6万元; 
 
  5. 不被录取。其中,复试阶段总分达不到及格线(18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注意:不能转档或不想转档(即不想离开原单位)的考生不得选择“非定向”。选择此方式需征得档案管理部门同意。
 
  11.体检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要求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待定,另行通知。地点: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在学校研招系统中缴纳48元体检费,并下载体检表。带打印好的体检表和化验单拿到校医院,审核体检表、化验单上学院、姓名、性别、年龄等基本信息是否填写完整、准确。按规定所有考生都需要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具体体检流程见附件,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按有关规定不予录取。 
 
  注:因这段时间为我校所有学院的复试阶段,请各位考生务必按照上述安排的时间前去体检,其他时间不予接待。
 
  12.复试费用
 
  按照北京市发改委文件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应缴纳100元复试费,由考生通过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的研究生招生系统网上缴费平台在复试前完成缴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13.拟录取查询
 
  复试1-3个工作日后登陆http://mba.bjtu.edu.cn/查询。
 
  14.调剂基本条件及程序
 
  1.调剂基本条件
 
  1)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基本要求。
 
  2)符合“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中招生条件。复试分数线为初试成绩总分170分及以上,并且英语42分及以上,综合能力84分及以上。
 
  3)第一志愿报考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申请调剂非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不接收调剂。
 
  2.非全日制接收调剂专业
 
  3.调剂工作程序
 
  1) 2019年3月20日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接收调剂专业计划余额信息;
 
  2) 按时关闭“调剂服务系统”后,根据调剂条件和要求遴选调剂考生,并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
 
  3) 调剂阶段,学院充分利用“调剂服务系统”,加强引导服务,畅通考生咨询渠道,充分做好调剂服务各项工作。并设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及时解答考生咨询;
 
  4) 调剂考生复试程序及考核方式与一志愿专业相同,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20日-4月3日期间,根据前一批次调剂专业复试录取情况,确定下一批次调剂专业余额信息及接收调剂申请的开放关闭时间。
 
  5) 调剂拟录取名单及时报送研招办,由研招办在 “调剂服务系统”中发放“拟录取”通知。调剂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式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注:所有调剂考生(含校外调剂、校内调剂以及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之间的调剂)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未经该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请考生务必认真完成研招网上的每一步流程。
 
  15.考生咨询及投诉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51688411、51683652王老师、51687043 邢老师
 
  联系邮箱:mba@bjtu.edu.cn
 
  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公告或招生动态网站信息。
 
有这样一所大学

122年的历史

超强的教学资源

极佳的地理位置

还有最短最酷炫的校训

在这里 

仰取俯拾皆是美景

2019年,我们在北京交大等你!

愿心存远志的你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19 交大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