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招生啦!安泰MBA创业精英领袖班第一期40席虚位以待

http://mba.eol.cn  上海交大安泰MBA    2018-11-30    

  安泰MBA创业精英领袖班
 
  第一期正式开始招生!
 
  诚邀有创业想法和正在创业的精英领袖们报名参与,通过创业领袖班这个平台,共同塑造创业家精神、重新梳理公司业务、深度对接行业资源、寻找志同道合伙伴。
 
招生简章
 
  一 创办宗旨
 
  MBA创业过程中碰到了很多现实问题,使得MBA创业并不“招人待见”。
 
  人脉很广,同学很牛,却没有愿意一起创业吃苦的人;
 
  80%MBA创业团队,3年内面临解散,是利益机制问题还是创始人人格魅力问题?
 
  想融资却无处找钱。估值太高,不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
 
  融了钱不知道如何“化”?业务增长缓慢,跟没融资前并无多大差别。
 
  现状:20%盈利,30%亏损退出,50%不死不活,进退两难,何去何从?
 
  创意型公司演变成贸易型公司。是创业时没看清方向?还是为了生存委曲求全?
 
  安泰MBA创业基金在已经构建的“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基金”三位一体的基础上 ,针对创业过程多元化的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等状况,探索一种新型的以创业实践为主题的活动,按照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应材施教,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打造一个融合交大创业资源,汇聚行业资源、资金、人才的成长加速平台,从而提高MBA创业成功率。
 
  通过创业领袖班这个平台,将达到如下目的:塑造创业家精神、重新梳理公司业务、深度对接行业资源、寻找志同道合伙伴。
 
  二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
 
  安泰MBA创业基金
 
  协办单位
 
  安泰MBA校友会创业与投资专委会(筹)
 
  LP公会
 
  三 培训体系
 
  1、五大行业,入选项目将根据五大行业分成五个学习组,由不同行业教练带领学习
 
  信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
 
  清洁技术,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产业;
 
  先进制造,包括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物联网;
 
  大健康,包括医疗医药、智慧医疗、运动保健等
 
  消费升级,包括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新农业
 
  2、三大模块,入选项目参与三大模块课程学习,从理论到实践解决创业之通。
 
  基础模块
 
  关注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共性问题,内容包括创业者性格特征分析及塑造;创业思维;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市场营销、财务税务、法律风险、融资技巧等。上课形式为全员参与,课时共计6天。
 
  行业深度模块
 
  根据五大行业开展深度探讨,包括行业上下游合作、业务对接、技术分享等,上课形式为私董会、盈利模式赛、企业参访等,课时共计4天。
 
  同道同行模块
 
  班委自发组织活动,交流经验,缓解创业压力,形式为运动、聚餐、沙龙、郊游等拓展活动。
 
  四 招生对象
 
  1、创业企业
 
  未来半年计划成立企业且符合行业要求的或企业成立不超过5年,企业规模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个别特别优秀的或创业基金字可以适当放宽。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者创新的商业模式,且无产权纠纷,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2、申请人
 
  企业创始人,必须安泰经管学院MBA在校生或毕业8年之内校友;
 
  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安泰MBA创业基金资助期内的优先考虑
 
  2018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赛区前十项目优先入选
 
  3、创业行业,优先考虑以下第三条所列的五大行业属性,即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和消费升级
 
  五 课程及师资

  1、基础课程
 
 
  2、行业深度
 
  行业教练
 
  按行业分成五个小组后,每个小组配备1-2名行业教练,每位教练带教4-5个创业项目,提供个别指导;
 
  目前已经确定的行业教练有:
 
 
  私董会:每个行业组织1-2次私董会,采用“躬问、探究、澄明、定见、解析、精思、心得”七步法为学员解惑。
 
  企业参访:每个行业各选择1-2家会员企业参访,还可以组织去交大工科院系,社会相关行业组织调研,取经及寻找合作机会;
 
  盈利模式路演
 
  学员每4-5人组成创业小组,以其中一个学员的创业项目为基础,进行盈利模式再造,邀请行业教练、导师、专家、投资人等一起参加的项目路演
 
  3、同道同行
 
  组建班委
 
  family night(每二周一次,晚上为主,每次一个主题,或分享,或头脑风暴)
 
  户外运动(拓展)1-2天(时间待定)
 
  短途旅行(也可以行业组为单位的创业游学,邀请投资人及行业资深校友同行)
 
  六 重要日程

  2018年12月5日    报名截止
 
  2018年12月12日   项目筛选,公布入选名单
 
  2018年12月20日   开学典礼及创业导师聘任
 
  2018年12月-2019年3月  训练营
 
  2019年4月  结营暨盈利模式大赛
 
  七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此次报名截止到2018年12月5日
 
  课程费用:全部免费(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请填写申请表格(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格),并发送至 shikai69@sjtu.edu.cn,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如商业计划书,公司营业执照,股权及专利证明等),供导师评审。
 
  录取流程:报名—审核—录取。训练班将对报名材料组织初筛,并经调研、访谈、特例项目引入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班级规模:每期班40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