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MBA | 走进ESIC商学院,探索数字营销最前沿

http://mba.eol.cn  上外MBA教育中心    2018-10-19    

上外MBA | 走进ESIC商学院,探索数字营销最前沿
 
  近日,上外MBA26位同学在汪丽老师和尚珊珊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来到著名的ESIC商学院,开启了“Digital Marketing for Future Leaders”为主题的2018上外MBA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通过系列讲座、案例学习、企业参访、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领略和探索了数字营销领域最前沿的新兴理念和实践模式。
 
#LECTURES#



  游学过程中,同学们首先体验了充实紧张又有趣的ESIC课堂,六位各具风格的ESIC教授及企业高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数字营销分享盛宴,从"Digital Trends & Branded Content"到"The New Customer Profile",从"Digital Economy, Global Overview"到"From Traditional Marketing Strategies to Digital Marketing, Creating Experiences"等,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一系列课程与讲座彼此相互关联又相互补充。
 
 
  华人企业家Julia女士带来第一手的感悟分享,分享了华人在西方世界的工作趣事,“凡事不要太计较得失,不要只顾着眼前,放长远目标”。Elodie教授带来数字营销趋势以及品牌内容构建,让同学们深化理解了客户关系中的“推”和“拉”艺术。Peter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图形影像以及概念多层次相结合的新时代客户肖像侧写,同时分享了AIDA、VUCA、MVP、4S等实用分析模型,为数字营销实践快准狠地提供营销制胜法宝。Luis 教授鼓励同学们拥抱变化,保持充分的活力来怀疑和探求一切,以ZMOT速度应对纷繁复杂的世界。Manuel和Jesus教授从理性的算法世界切入,分享了深化技术革新的深远影响以及个性化“私人订制”式营销及集客营销模式等。大量的知识灌溉,让同学们对"Outbound to inbound","Free generation","Marketing 2.0","Behavioral economics"等数字营销领域的核心概念和应用实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CASE STUDY#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案例学习的环节中,Ruben教授以西班牙环保著称的鞋子品牌为案例,引导同学们在小组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及头脑风暴,探讨比较中西营销策略的差异,思考东西方产品的引入模式,讨论和制定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数字营销方案。有些方案中,同学们现学现用漏斗模型进行品牌价值推广,有些方案充满中国特色直击用户痛点,中西方的营销特点在这里碰撞融合,Ruben教授也频频点头对大家的思想火花表示认可和欣慰。
 
#BUSINESS VISITS#



  学习期间,ESIC商学院还为上外MBA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企业参访机会——巴斯夫集团(BASF)、Orange集团及MakeSpace创意工作室,同学们深入企业体验了不同行业的商业实践。
 
  BASF作为全球化工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同学们不仅有机会参访了解其作业工艺,更惊叹于现代和传统产业在运用数据及新科技加速发展上所取得的成就。在Orange企业参访环节,同学们学习了其在工程师文化下的企业组织变革,整个公司根据专家的技能,重新编排8人以下的项目组,“消灭”了包含经理以上的架构,实现组织扁平化,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而在MakeSpace,同学们置身于创意之间,见证了3D打印是如何将自己的头脑风暴变为现实的。
 
 
  阳光、草地、石刻墙壁、圆弧屋顶,还有暖暖的橙色调......印象中的马德里静谧不乏激情,温暖不乏热烈。当莘莘学子们来到ESIC,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时,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立体西班牙。时间飞快,短短的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在这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中不断探索、感受和吸纳着,收获满满。
 
#学习心得#
 
  2014届校友陈振轩:感受到中西方在品牌推广的强烈冲击,在欧洲强调的是动态优化创新的同时能够将媒体和品牌故事之间的深度结合,虽然会碰到预算有限的问题,但往往能展现出品牌背后的灵魂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在消费习惯,时间、设备和地点等条件制约下,设计针对于不同个体在媒体中一一对应的创造性的品牌推广故事,最后引爆产品。“消费者喜欢发现品牌故事而不是品牌广告”的秘诀无往而不胜。
 
  2017级PT1班吴莺音:打造个人IP,紧跟数字营销步伐,争做“思考型”营销人才——懂数据分析、“感受型”营销人才——会跟消费者互动接触、和“行动型”人才,——设计和主导生产过程的三有人才,扩宽以后的职业发展道路。
 
  2017级PT3班陆廷骏: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用户思维进行体验设计及检验。第一个基本点:善用科技的力量,以数据驱动,不断改善用户体验,进行数字化营销体验管理。第二个基本点:测试测试再测试,准确了解用户的喜好,揣摩和臆测的方法都不可取。 在数字化营销用户体验这条道路上追求的境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