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工MBA深度感受魅力哈佛,零距离了解世行、花旗、德勤

http://mba.eol.cn  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10-17    

  2018年10月2日至10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访学团一行十人,于当地时间10月2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启了为期10天的访学之旅。同学们通过花期银行等公司访谈和哈佛大学培训课程,零距离感受了美国东部林立的世界著名企业和学府,获益匪浅。
 
  拓展国际视野,对话世界银行
 
  华盛顿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与各国驻美大使馆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 
 
  同学们在抵达华盛顿后,访问了世界银行集团,并与世界银行官员进行了座谈。通过与世行人员的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世行集团通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来帮助这些国家克服穷困,在减轻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的使命引导下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国于1980年在世行恢复席位,现已成为世行第三大股东,享有 6% 的投票权,并从最开始的 3 名员工发展到如今 400 余位员工。
 
北理工MBA深度感受魅力哈佛,零距离了解世行、花旗、德勤
 
  聚焦专业创新,解读花旗、德勤
 
  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金融中心,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按上市公司市值)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位于此地。同学们在纽约访问了花旗银行总部和德勤总部。
 
  在与花旗银行高管的座谈会上,副总裁徐晶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全球性金融机构的运行机制和业务模式。近两百年的发展和积累,花旗银行充分利用全球资源配置,参与各国的经济活动。同时,花旗一直是金融行业的科技化和信息化标杆,在移动互联时代,花旗仍致力于保持前沿位置。
 
北理工MBA深度感受魅力哈佛,零距离了解世行、花旗、德勤
 
  德勤公司与同学们交流的主要是负责咨询业务的相关人员。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德勤最大的优势在于给予企业客户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支持。当前的信息时代,德勤也致力于通过信息化建设,更高效地做出专业服务。而且德勤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或外国公司对华投资都提供卓越的专业咨询服务,为维护全球化贸易秩序提供专业支持。
 
北理工MBA深度感受魅力哈佛,零距离了解世行、花旗、德勤
 
  打造高绩效团队,体验哈佛精品课程
 
  波士顿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情,曾经是一个重要的航运港口和制造业中心。今天,该市是美国高等教育、医疗保健及投资基金的中心,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超过 100 所大学,超过 25 万名大学生在此接受教育,其中的佼佼者便是此次访学团深度参与课程学习的哈佛大学。
 
  访学团与哈佛大学的学生们交流了诸如中美文化差异、中美关系、个人未来职业规划、哈佛入学条件和哈佛的课程等话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美国高等学府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Myra S. White是本次课程的主讲教授。White教授有超过 15 年的管理类硕士教学经验,同时,她致力于商业咨询和领导力研究超过 20 年。她娓娓道来的讲授风格让同学们倍感亲切。White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一是领导力的培养,主要讲述了她通过对 80 多位成功的商业领袖的研究而开发的领导力模型,理解该模型可以为领导者的业绩最大化提供所需的优势,并能够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化而发展。二是高绩效团队的建立,了解如何构建、领导和管理高绩效团队以提高业务效率和产品质量。通过课堂讲授、小组讨论、动手实践三个环节,同学们对领导力和团队建设两个模块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思考。
 
北理工MBA深度感受魅力哈佛,零距离了解世行、花旗、德勤
 
  在课程间隙,同学们参观了哈佛大学美丽的校园。哈佛大学的代表色是“哈佛红(Harvard Crimson)”,红墙掩映在阳光下的树影中,庄重和活力、古老和现代,交相辉映。哈佛大学印有拉丁文“真理(VERITAS)”的校徽在校园中愈发显得生动。
 
  此次美国游学之行,北京理工大学的MBA同学们既了解了世界著名公司的运作模式,感受了在传统中创新发展的商业氛围,又在世界一流学府哈佛大学中学习了领导力和高绩效团队的课程,对于培养MBA同学的全球化视野、团队精神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可谓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