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http://mba.eol.cn  上外MBA教育中心    2018-09-29    

  9月22日晚,上外MBA中心成功举办了跨文化管理专题公开课。上外MBA人气教授,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创始人兼执行主任Steve J. Kulich为同学们带来题为“Affirming Chinese AND Going beyond Borders: Checking and Carrying Your Culture Effectively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精彩分享。Kulich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和勤于治学的态度,深受学生的欢迎。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感知自身文化故事
 
  出生德国的Kulich教授,精通三国语言,于1993年来到中国,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学习,对中国文化具有非常独到的见解。作为跨文化研究领域的杰出人物,Kulich教授对文化认知,商务交流、文化独特性、文化多样性融合等方面具有深入研究。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Who you are?” “What is important to you?”任何的研究都要讲究方法论。Kulich教授认为,做好跨文化管理,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文化是什么,哪些文化是重要的。其核心点就是文化认同感,我们如何感知文化、如何运用语言、文字等方式传递文化、如何实现文化的尊重,对我们学习跨文化管理至关重要。 Kulich教授进一步强调,反思的起点就是我们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文化故事,开始了解并且评价自己的文化,开始辨别其的积极性和消极性,并且确认他的价值和利益点。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了解国际商务环境
 
  “如果需要了解国际商务环境就必须成为参与其中的观察者,去了解并感知不同国际商务的内容”。跨文化其实就是文化A与文化B之间排除冲突后,二者相互交融的那一部分。只有置身其中,才能真切感知两种文化之间的区别和相似。Kulich教授以MOOC课程举例,为同学展示了不同地区网友的留言评论,感知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人群对相同问题的看法。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Kulich教授表明,跨文化商务交流是一个庞大分支机构,领导力、市场、广告、人力资源、协商谈判、团队合作等都是其构成要素。尤其在国际商务谈判中,处理跨文化的问题,需要在以利于对方或坚持己见中做出是否调整策略的决定。
 
  检测并适应自身文化属性
 
  价值观念与文化是密切相融的,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会持有不同的价值观念。集体主义与个人主义,作为不同文化的产物,集中体现了东西方价值观念的差异。Kulich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Hofstede关于中美文化属性研究的成果视频,通过对比分析美国学生和在美中国留学生的商业目标(17个具体的目标),介绍了跨文化管理值得深思的不同视角。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在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社会信息化的背景下,跨文化传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规的传播现象。跨文化传播在经济和文化中已经成为了交流、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发展,世界经济进入一个加速发展的时代。
 
上外MBA系列公开课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跨文化传播的关键在于承认对方观念存在的合理性以及对方身份的正当性”,本次讲座Kulich教授不仅给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同时教会我们学会尊重彼此间文化,客观看待文化差异,了解各自文化背景。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MBA系列公开课暨跨文化管理专场讲座圆满落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