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金台论坛之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http://mba.eol.cn  首经贸MBA教育中心    2018-09-17    

  2018年9月16日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职业发展导师,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甄诚先生受邀走进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金台论坛,发表“职场制胜之道—MBA之华丽脱变”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吸引了2017级在读生、2018MBA新生和校友积极参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徐炜教授主持。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职业发展导师甄诚先生
 
  首先,徐炜教授为讲座致开场词。他对同学们前来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建议大家多用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理念去提升自我,参与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活动,推动个人职业生涯的良性发展。徐炜教授还对主讲嘉宾付出宝贵时间表示感谢,他谈到,甄诚先生不仅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职业发展导师,还是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在中国管理领域积淀深厚、影响深远。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徐炜教授
 
  掌握学习技巧 把握成长机遇
 
  论坛现场,甄诚先生首先就听讲座在MBA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析。他指出,第二课堂的价值至少占就读MBA学费的三分之一,要多听讲座,并掌握一定技巧,提前做好功课,后期进行整理和思考,同时要勇于提问,确保学有所获,真正地提高学习质量。同时,甄诚先生强调,首经贸MBA具有丰富价值的第二课堂和金台论坛课程,将助力大家在职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自我,希望广大同学加倍珍惜。
 
  选择方向 厚积薄发
 
  甄诚先生谈到,80%以上的MBA同学毕业后认为收获不是很理想,因为上课很紧张,讲座很多,交流机会很多,深度不够,不再有保姆型的老师。但同一批学生听老师讲课结果不一样,这取决于学生的学习能力。MBA是个资源宝库,会不会用,取决于学生自己。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很重要,厚积薄发很重要。
 
  学习的三个层次
 
  如何规划自己的MBA学习?甄诚先生认为学习分为三个层次:1.学知识;2.思考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工具;3.学习理念。学习知识要厚积薄发,多去别的学校听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听讲座不可以为了听而听,做好前期功课很重要,准备几个有深度、有挑战性的问题,现场做好笔记,与讲座老师保持联系。
 
  2年时间,我们会学习18~22门课程,每个人精力有限。先对课程做减法,再做加法,进行取舍,把主流做到极致,将自己打造为“T”型人才,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
 
  甄诚先生直言:“大多数MBA学生会有读了MBA就一定能赚大钱、拓宽人际圈、学会管理知识等浮躁的想法。”而甄诚先生表示,这些固然要努力追求,但“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并进一步强调了学会思考的重要性。
 
  选导师的重要性
 
  选导师这个困扰MBA学子的问题上,他认为导师不一定要职位多高,关键是是否具有人情味、资源丰富。交朋友要与不同的人交往,活出不同的人生,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交往,格局比情商和智商更重要。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
 
互动式教学学生踊跃提问
 
  紧邻权力中心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甄诚先生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总结的“职场圣经”——真正决定自己社会阶层的,是你的精力分配结构;你的报酬不是和你的劳动成正比,而是和你的劳动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请提高你的层次,不要在低层次里埋头努力;权力和机会是你争来的,不是别人给你的;向前一步(紧邻权力中心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只有明白了这些,才能向正确的方向努力。
 
  最后,甄诚先生用自己的阿里巴巴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欲为大树,勿与草争;没有正确的选择,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奋斗出来的辉煌。希望同学们在读MBA过程中可能就会发现自己的合伙人,做不了创始人,可以做“十八罗汉”中的一员。
 
  讲座现场干货满满,金句频出,使得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颇丰。甄诚先生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实现人生卓越转变。两小时的精彩演讲,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圆满结束。
 
 
精彩合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